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飲料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飲料人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什麼人說什麼話。其實什麼樣的年齡階段,個人對飲料的喜好也會不同。 

  少年多喜歡汽水。它甜,變化多。小時候的汽水不僅甜蜜蜜的,還五顏六色,如孩提般的夢想一般,絢麗多彩。夢裡面的嘴角都還是甜甜的,那鮮艷的顏色,如女孩子的裙角,頭上的髮飾。 孩提的純真亦如那通透的汽水,眼裡的世界是那麼的精彩!少年不知愁滋味,人生的酸甜苦辣,他獨獨只嘗到了甜。世界在他眼中,猶如味道各異的汽水,繽紛多彩。 

  進入青春期,工作了,戀愛了,口味也由汽水轉向了咖啡。咖啡亦苦亦甜,也香也澀,有一種成熟的刺激感,符合複雜多變的心境。成長的經歷讓他明白了世間不僅有甜,更多的是苦。只有在這苦中慢慢地體會其中的樂趣,有奮鬥的野心和理想,但是事業和愛情都可能帶來的小小挫折。患得患失,卻又樂在其中伴。伴着咖啡的成長,苦澀而又韻味悠長。 

  中年以後,多愛中國茶。中國茶那股若有若無的幽香,是深藏不露的,它恬淡而雋永,沉靜而深刻,它絕不膚淺地刺激着味覺。一顆茶葉落入滾水中,慢慢散開,慢慢散開。亦如那細水流長的日子,簡單而精緻。每一個日子,都包裹在一個平淡而又平實的里。

  老年人,喝白開水。白開水,不含糖精,沒有咖啡因,更無茶鹼,它極淡極淡,但若細細啜飲,卻也能嘗出一丁點兒的甜味來。因為在他們的眼裡,刺激的汽水,咖啡,茶,都不如白開水來得真實。以往的得失成敗在他眼裡意識前塵往事,人生的一切成敗得失都成了過眼煙雲,此刻,安恬地坐在搖椅里,回首前塵,一切的一切,都淡淡如水。

您正在瀏覽: 飲料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飲料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