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賞景終要離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景終要離開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喜歡攀登的人,從不會為途中景緻而駐足不前;志存高遠者,鮮少因小利而失大義;勇敢的人不會畏懼荊棘和坎坷,有目標的人不會貪圖現狀的優渥。有一句格言說的好:“朋友,快快走,請不要為眼前的風光而駐足” 

  只有前進和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愛因斯坦是現代物理學的開創者和奠基人。然而在1900年畢業於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愛因斯坦也面臨著失業。他沒有停下前進的腳步,他努力着,不停地尋找着各種各樣的機會,在朋友的幫助下他進了瑞士聯邦專利局工作。從事發明專利申請技術鑒定工作。他利用業餘時間進行科學研究,並於1905獲得了歷史性成就。一點一滴,他努力着。十九世紀末期是物理學的變革時期,愛因斯坦從實驗事實出發,重新考查了物理學的基本概念,在理論的方面作出了重要性的突破。法西斯政權建立后,愛因斯坦受到迫害,被迫離開德國。1933年移居美國任普林斯頓高級研究院教授,他從沒有因此要放棄他的研究,他一生中開創了物理學的四個領域:狹義相對論、廣義相對論、宇宙學和統一場論。他是量子理論的主要創建者之一,在分子運動論和量子統計理論等方面也做出了重大貢獻。他沒忘,只有前進才會有成績。 

  路邊的風光可能它只是一種經歷,一點記憶;而心中的風光,卻是一種信念,一份責任,一生壯麗。 

  豐厚的待遇並不能留住一顆中國人的心。錢學森1934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他為了更好地報效祖國,於1935年考取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進行深造學習,並於1936年轉入加州理工學院繼續學習,拜著名的航空科學家馮·卡門為師,學習航空工程理論。錢學森學習十分努力,三年後便獲得了博士學位並留校任教。在馮·卡門的指導下,錢學森對火箭技術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並在這一研究領域中突飛猛進。不久,經馮·卡門的推薦,錢學森成了加州理工學院最年輕的終身教授。從1935年到1950年的15年間,錢學森在學術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生活上享有豐厚的待遇,但是他始終想念着自己的祖國。 1950年朝鮮戰爭爆發,錢學森想回國報效祖國的願望落空了,錢學森沒有屈服,他一方面繼續自己的科學研究,一方面尋找回國的時機,歷經磨難終於在1955年回到了闊別已久的祖國。此後,他一心融入到新中國的建設中。他永遠記得他是一個中國人。 

  有人說過程才是最重要的。當然,過程必不可少,但是沒有追求和夢想的過程是會無疾而終的。只有你的目標,才能賦予這個過程真正的意義。所以,無論如何,請向前走,去欣賞峰頂的絕美。

您正在瀏覽: 賞景終要離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景終要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