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梧桐花開花落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花開花落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當被那個老師指着鼻子罵“朽木不可雕也”的時候,華文站起身摔上教室的門就出去了。華文的父母是學校的教職工,舍了老臉硬將華文塞進了學校最好的班。華文卻不認賬,上課睡覺,打架,公開和老師吵架。華文不喜歡這裡,不喜歡一天到晚在父母的眼皮子底下過。華文認為男子漢就該有男子漢的氣概,在父母眼皮子底下算是什麼回事。所以他就選擇放逐了自己,和父母對着干,幾乎所有的考試他都考不及格。父母對他打也打了,罵也罵了,哭也哭了,可是就是不管用。沒辦法,華文的父母只好給他轉學了,希望環境的改變能讓華文稍微變一下。 

  新學校並沒有給華文帶來什麼新的感覺,只是沒有了原來的死黨,他只得乖乖的在教室里獃著,無聊的很了,他就托着臉看窗外,學校有一顆梧桐樹,樹冠很茂密的,裡面常常有些鳥兒,很漂亮的。這時華文就爬在桌子上看着,漸漸的就睡著了,那夢也變的美麗起來。 

  同桌是個叫虞麗的女孩,很漂亮,很溫柔的女孩。沒事的時候也會和華文說說話。華文發獃的時候會提醒華文做作業了。看着這麼溫柔的提醒,就算是華文這麼叛逆的人也不好發火了。時間長了,他也開始學習了。華文還是很聰明的,學的時間久了,也用了心,成績盡然也漸漸好了起來。華文的父母高興的很,將新學校的老師捧上了天,千恩萬謝的。華文這個時候會偷偷的在心裡笑。華文偷偷的練起了吉他,練來練去,就是那首“同桌的你”,不知為什麼,他一心只想彈給虞麗聽。 

  元旦的時候,班裡面有個聯歡會,華文抱了名,他什麼也沒說,只是抱着吉他,閉上眼睛用心去彈,彈給心中的那個人聽。彈完了,他睜開眼睛,看到了虞麗躲閃的眼神和紅紅的臉蛋。 

  從小別人就說華文聰明,他也沒有辜負這種評價,他的成績已經升到了全班中等的水平。和虞麗的成績已經很接近了。華文有時會想,也許,他能和虞麗考到同一所學校。 

  而虞麗的狀態卻變得不好了。精神漸漸的不集中了,眼神變得獃滯起來。華文很想問發生了什麼,但是總是不好意思問,只是每天默默的給虞麗打好熱水。每天,放學以後他都是躲在暗處看着虞麗走了才回家,看着虞麗日漸消沉的樣子,華文真不知什麼怎麼辦才好。這天學校早早放學了,虞麗卻一直留在教室沒有動,只是那麼獃獃的坐着,華文就在遠處注視着。一個小時,又一個小時。天色暗了下來,華文回到了教室,悄悄走進,好久,才輕聲道:“天黑了,不回家么?” 

  虞麗回過頭,眼眶裡都是淚水,一頭撲進了華文的懷裡,唔唔咽咽的哭了起來,剛開始還只是小聲的抽泣,最後就是嚎啕大哭了。淚水沾濕了華文襯衫的前胸。華文愣住了,直挺挺的站在那裡。一瞬間,兩人幾成雕塑。華文小心的伸出手,摟住了虞麗,以自己所能發出的最溫柔的聲音安慰着。 

  第二天,誰也沒有提起昨天的事情,兩人的關係似乎又回復到了以前,只是多了一份尷尬,相互間說的話也少的多了。那天晚上,是兩人之見的秘密。 

  窗外的梧桐開花了,紫色的花,開了整整一樹,散發出好聞的香氣。聞着這樣的香氣,人都是會陶醉起來,心裡都會有那麼一點點莫名的感動吧。華文折了一支花枝,夾在了虞麗的書里。虞麗翻開書,臉上紅紅的,沖他笑了一下。那天,他們都沒有按時回家,在學校那顆高大的梧桐下,華文不太老練的彈起了那支“同桌的你”他單獨彈給虞麗的曲子。兩顆心在梧桐樹開滿了紫色的花的時節,走在了一起。紫色的花紛紛揚揚的落,落滿了他們周圍,淡雅的香氣籠罩着他們。 

  高考很快就來臨了,緊張的日子,華文努力的做着每一道題,他要實現自己的諾言,和虞麗考到同一所學校。報志願的時候,華文照着虞麗的志願表,寫了一樣的志願,他想,一定可以和虞麗在一起的。 

  結果下來了,華文考去了外地。虞麗也上了本市的一所高校,兩人一南一北,相隔千里。 

  高考完了的那一個夏天,他們一直都在一起,兩人相互之見約定好了,相隔千里也不離不棄,畢業了就結婚。 

  開學的時候,虞麗到火車站去送華文,顧不得火車站的人來人往,他們緊緊的抱在了一起,體會着對方的心跳和體溫。這時候,華文心想,他們就是現實的楊過與小龍女吧,就算是相隔萬里,也會有相聚的那一天的吧。 

  火車嗚嗚的開動了,帶走了華文,也帶走了虞麗的思念。一個人的日子總是難過的,虞麗和華文每天都會通電話,以消解相互之見的思念。華文更是一抓住機會就會千里迢迢跑來看虞麗,就算是在一起的時間有限,但是總是幸福的。虞麗和華文都相信,他們能堅守住這份感情。 

  直到有一次,虞麗病了,一個人在宿舍里躺着,這時的虞麗分外的想念着華文,抓過手機,撥通了華文的號碼。可是那一端的華文卻是急匆匆的,顧不得聽虞麗說什麼,只是急急的道:“現在有事,一會再和你聯繫。”接着,就是一片盲音。那一刻,虞麗的眼淚瞬間衝破了眼角的防線,落在了枕頭上。 

  正在此時,電話卻響了,打電話的人,卻不是華文,而是小溪,虞麗的大學同學。“喂,喂,虞麗,你好些了么?我在你們樓下啊,我給你買了葯和水果的,可是你們樓管不讓上去,待會我拜託你們同舍的給你帶上去,記得吃藥啊。” 

  “嗯。”虞麗的眼淚還是不停的落着,容不得她多說。 

  “你記得啊,吃藥的方法我都給你寫在一張紙上了,不要吃錯了。” 

  “嗯……謝謝。” 

  晚上,華文給虞麗打來電話,解釋說是因為那時要考試,實在是沒有時間接電話,問虞麗有什麼事。 

  虞麗淡淡的道:“沒有,好好考試吧。” 

  虞麗的病並不嚴重,只是一時不小心感冒了,過不了幾天就好了,可是那個細心的男孩子卻印在了虞麗的心中。看到小溪,虞麗有時就會想:為什麼華文不能和小溪一樣,就在自己的身邊呢? 

  華文算着日子,終於等到了放假的那一天,他匆匆收拾了東西,坐上火車,一到站,顧不得回家放下東西就直奔虞麗的學校,他想給虞麗一個驚喜,一掃連日來兩人之見的誤會和不快。 

  他下了車,遠遠的,看到了虞麗和一個男孩子走在了一起。虞麗說著笑着,一臉的陽光和快樂。 

  華文默默的一個人坐車回了家,父母一臉熱情的歡迎着他,華文敷衍着說了兩句,回了卧室,一頭倒在床上,腦子裡一片空白。 

  其實,虞麗此時心中也是左右為難的,她希望自己的男朋友能陪在自己的身邊,她困惑着,迷茫着。而情人節那天小溪的一束玫瑰花徹底打破了她心中的防線。 

  今天,在她和小溪在一起的時候,她看到了華文,眼看着華文轉身離去,她僵在了當場,不知怎麼辦才好。晚上,她終於下定決心,撥通了華文的電話。 

  “喂?”電話那頭,是一個自己熟悉又陌生的的聲音。 

  “華文,是我。”虞麗小心的說著。 

  “嗯,是你,有事么?”電話那邊的聲音冷淡而生硬。 

  “嗯,我……”虞麗咽下口中的一口唾液,道:“今天,你看到我了吧?” 

  電話那頭沉默了一陣,道:“虞麗,你生我的氣了么?” 

  “文,你是個好男孩,你……你會找到一個愛你的女孩的,我……”一陣抑制的抽泣的聲音傳了來。 

  華文心中一痛,道:“既然是你選擇的,不過,我會等着你的,如果有一天你不高興了,我還是會在這裡安慰你的。” 

  “不要,不要等着我了,文。”虞麗痛苦着哭泣着,兩腿一軟,跪倒在電話前。 

  華文默默的掛了電話,在黑暗中做了一會,拉開抽屜,從裡面抽出一盒煙,一支接一支的抽了起來。 

  夜幕早已降臨,黑暗籠罩了世界。只看到華文手中煙頭一亮一亮的閃着光,與窗外黯淡的街燈相互呼應着,就像暗夜中灰暗的燈。 

  華文的眼淚終於忍不住了,順着臉頰,一滴滴,默默的滑落了。 

  床頭的那支被製成標本的,不會凋謝的梧桐樹的花,沒入了煙灰之中,最終也一道化為了灰燼。

您正在瀏覽: 梧桐花開花落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