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老爸寫的《汽車年檢大闖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爸寫的《汽車年檢大闖關》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老爸寫的《汽車年檢大闖關》 標籤:闖關作文 老爸作文 球迷老爸作文 幽默的老爸作文

  今天老賽歐通過年檢了,真是曲折啊!

  為了年檢,前幾天特地去4S店修了剎車,以前在修理廠花了400多,仍然沒修好,真是心碎!這次又花了900大洋!算是半個月白做了!有個小插曲很有意思!剛到4S店,車子停下,我去登記時,引車員不知道我的車是沒有剎車的,竟然一時失控,撞在欄杆上,在4S店引起了騷動,所有人都出來看撞得怎樣了!還好沒什麼大礙,我也說沒關係,引車員嚇壞的表情終於舒展了,我的寬以待人後來得到了引車員的真誠回報,賽歐汽車年檢前後的4S店進進出出都是一路綠燈和開心微笑地打招呼!

  昨天上午我去年檢,先是去交警大隊繳清罰單,再去年檢,長長的隊伍中排了一個多小時,汽車在燒油,心在滴血!最傷心的是賽歐年檢不合格!因為天氣下雨,輪胎打滑,剎車左右不平衡不能通過!時間也到下班了,真是鬱悶而歸!心裡想只有等晴天再來了!

  今天上午一早,儘管仍然細雨蒙蒙,我還是把老賽歐前輪胎的左右輪胎互換了,因為昨天的檢測結果是右側輪胎剎車不足導致左右剎車不平衡而不合格!可能是米其林的輪胎抓地好,佳通的輪胎雨天滑吧,教訓是:同一車軸上的輪胎有機會一定要換成同品牌的花紋的,這樣動力均勻,剎車不易側滑,好處很多!就像穿鞋子,左腳是這牌子的,右腳是那牌子的總會不舒服!

  今天中午一改早上的陰雨,天漸漸亮堂起來,偶爾還有陽光出現!我決定下午趁地面乾爽去碰碰運氣!2點多就到了,本以為1點鐘開始檢測的,到了才知道要2點半上班!狂暈!今天吸取昨天排隊的教訓,昨天是北側隊伍好快,南側隊伍特慢,而我就在特慢的南側隊伍里,心裡好不是滋味!於是今天我特意排隊在北側,不料,今天的北側竟然比南側慢,而且是慢得一塌糊塗!哎!難道是天意!我長嘆一聲!一個半小時過去了,眼看希望就在眼前了,前面只有8輛車了,竟然北側不動了!南側卻順溜順溜的!我急了,上前一看,原來是北側線路出故障了!再一打聽,4個檢測員都喜歡開好車!我前面的卡車,麵包車,沒人喜歡開!這……難道檢測員是沒有紀律的?南側的十多輛轎車連翻被4個檢測員開走,北側的貨車竟然一動不動,沒人搭理!真是令人又氣又急!

  直到南邊的轎車開完了,上來一輛破卡車,我這邊才有了轉機,這回輪到破卡車沒人檢測了!這種紀律性也只有國家機關單位才能有錯不改!

  看到檢測員開上了我的賽歐,心裡一直擔心害怕!只怪自己出來時忘記帶上個硬中華,心裡很沒底!看到老賽歐試剎車時,車子只是微微的點了下頭,心裡一陣涼,完了!沒有硬中華,檢測員就是不給力!懷着擔心中去服務台拿檢測報告!結果竟然是合格!哇!終於不用再排長隊了,終於可以告別這煩心的地方了!心中大喜!

  對於潛規則橫行的中國,下次還是帶上硬中華吧!這種擔心受怕的感覺,還不如花錢消災!機構老爺們看着天天排長隊的車流,為什麼不增加檢測流水線?為什麼要讓為人民服務變成讓人民受苦?這種效率低下的社會機構要到何時才能有改變?哎!無奈!

  經驗分享:下雨天不適合去汽車年檢!

  路橋中學高三:鄭立新爸

您正在瀏覽: 老爸寫的《汽車年檢大闖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爸寫的《汽車年檢大闖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