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凈沙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凈沙秋思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生苦學,只為考取功名。可我,現在卻孑然一身,碌碌無為。一身才華,何處使,滿腔熱情,何處抒發呀! 

  眼看着又是一個蕭瑟的秋天,颯颯勁風中,騎着瘦馬,我,一個天涯淪落人,踽踽獨行在千年古道上,去忍受着更遙遠的飄蕩。小道兩旁零零散散地矗立着幾棵枯樹,那樹啊,枝條曲折,顯得十分單薄,好像西風一吹就會轟然倒下。樹上有好些枯萎的藤條,他們無精打採得掛在樹梢,彷彿幾條將死的毒蛇。幾隻低飛着的烏鴉,緩慢無力地撲騰着翅膀,不時發出幾聲凄涼的叫聲,在餘輝下,黑色雜亂的羽毛也越發地昏暗。這一凄美的景像,不覺地勾起了我的惆悵,淚水漸漸模糊了我的視野…… 

  我放鬆了韁繩,信馬由韁,前方出現了一條清澈的小溪,秋的到來,並未削弱他的生命力,溪水仍然有活力地流淌着。水面上橫着一座破落的小橋,隔岸有幾戶人家,炊煙從煙囪中裊裊升起,夕陽下,幾許溫馨的氛圍,不由得把我惆悵的思緒導引向那遠在天邊的家,想起了家中的母親。父親,想起了告別故鄉時的情景,想起了那時,誓死為國家效力的激情…… 

  但是,這一切的一切都無可奈何地過去了,現在的我又站在異鄉的冬日下迎着凄厲的西風,騎上這匹伴我多年的瘦弱老馬,行進在這條崎嶇而又似乎沒有盡頭的古道上,徘徊在這段不如意的人生道路。

您正在瀏覽: 天凈沙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凈沙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