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秋水岸,是誰映入你的眼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水岸,是誰映入你的眼帘?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秋水岸,是誰映入你的眼帘? 標籤:秋水作文 秋水廣場作文 你的眼睛作文 你的眼神作文

  秋水岸,誰映入你的眉彎?

  獨坐燈下,輕暝籠寒,天涯望處塵音斷,多少心情難托。一帆冷雨,一剪舊時光,讓所有文詞,浸透蒼涼。寒涼的夜,向來不適合清醒的人,只好用來回憶舊殤。

  輕觸時光,一些念,若塵;一些夢,幽幽。

  關於你記憶,或深或淺;??于思念,亦濃亦淡。敲擊着鍵盤的雙手,觸碰靜好的過往流年,任一剪相思,妖嬈了心靈深處的曉月眉彎。

  洇一筆漫漫時光,舞一闋水墨橫斜,憑窗依欄,捻一則千年的經卷,隔着月光水岸,為你,立成一株瘦箋。或許,那些落英繽紛,是我落了一地的思念。一些錯過,在雲煙深處;一些溫暖,永留心間。雲的心思,風知道;花的心思,葉明了。歲月如歌,那些美麗的愛與哀愁,終是隨了紅塵煙雨,濺起一懷婉約的惆悵。

  與你相遇;是緣深或是緣淺我不會糾結,只是盡情享受此刻的喜歡。而這喜歡之上,溫情的陽光明媚了雙眼,和煦的清風舒潤着心肺。我願拈花一枝飛過彼岸,逃離世俗的牽連,然後植入水心之上,有片刻地停留,做你生命中的過客,再惹你千萬次的流年一嘆!

  冬,隔了門縫,冷了一懷寒涼。南飛的雁,銜了離情的紅楓,在別愁的枝頭築巢。最短的佇立,或許是最長的守望,魂夢悠悠,念念呼喚。

  許你一懷恬淡,以落花為盞,一掬清歡?把酒臨風,且歌且舞一曲《相思引》,泛濫於眸中的念,記錄,你隔花初見時的模樣;許你一眼凝眸,慰我半世離殤?見或不見,都是千千闕歌千千念。抬望眼,慢低眉,落字,成殤。

  君若相依,我必相惜;君若不離,我定不棄。淺笑如水,一聲輕喚,淚眼迷離。

  有因有果,思從心來,有一種心情叫跌入谷底,有一種相思叫明知相思無用處,,有一種心痛叫無奈難解相思苦,有一種心語叫化月華一段為書箋。風,輕似塵,撫你淡淡的漣漪;月,隱於看不到的天際,卻透過雲層婆娑一束清寂。空氣中穿行着屬於這個季節的芬芳,輕輕吸上一口,我的魂魄便開始遊離!“枝間新綠一重重,小蕾深藏數點紅。愛惜芳心莫輕吐,且教桃李鬧春風”。

  你來,我在,消了情腸;你不來,我仍在,起了相思。願,為自己煮一壺凈心茗茶,守一亭結緣文字,涵養靈魂源泉,堅守內心本真,偽快樂也好,真無奈也罷,人生本就苦短。願,笑看雲捲雲舒,花開花落,自娛自樂。願,自我心靈救贖,讓文字的筆號吹響,清心我心。人生,生卒何義?為心無悔。假如人生無法歲月如花,一生綻放。

  我的世界,你路過的幸福;你的世界,我等待的幸福。今夜,就讓我為你綰青絲,佩戴的青瓷佩環是難解開的相思,情亦闌珊,糾纏了一場半生緣;醉了一生浮華,就讓我為你挽情思,春江花月是我琴弦的調,千帆過盡,幻化成一曲紅塵劫;就讓我為你寫詩,水袖輕揚是我句末的韻,低吟淺唱,平仄出一紙風月債;就讓我為你伏筆,南柯一夢是我戲中的尾,相忘江湖,淚落這一篇陳年事。

  春語已舊,夏鳥啼鳴,一場顧盼流離的遇見,一場陌路荒涼的離別,飛硯淡墨間,已無須更多言語,你我終是要相忘於江湖。以青絲為憑,以桃紅為印,以滄桑為飲,以淚洗清虛無的周遭,在塵緣的彼岸安之若素。於百轉千回后,有一個叫陌上紅顏的女子悄然轉身,然後,踏着三千里的桃花漾離去,一襲輕紗羅裙飄渺無依。

  每一次風起,每一次雲開,每一次夢中,依稀着你的身影,恰是雲來。你的髮絲,如同千絲網,網住了我的思念,終日眺望着,有你的那個方向。

  真想就這麼一直待下去,飲一杯月色,斟一壺秋情,磨一池清涼的硯跡;然後、描一紙素色的丹青,采一朵桂花別在衣襟,讓多情的思緒搭上清風,登上你的蘭舟。

  念你時,拈一朵枝頭的芳華,幻化三世韶光紅粉,為你水湄嫣然,一同篆寫唐詩宋詞,一同雕琢秦磚漢瓦,推開小軒窗,煙鎖小橋花徑,指向春歸的路;念你時,訴一懷遙遙無期的相思,告訴我春天的城門已經打開,煙水亭邊用青絲綰就心結,盼望那襲青衫披一肩明月乘一葉扁舟從碧波中駛來,越過兩岸萬紫千紅,點亮那端相望的眸,能讀得懂,屬於江南柳樹下那一隻盼春燕子的寂寞;念你時,書一紙地老天荒的誓約,月淺燈青時,一筆,兩筆杜撰着一頁屬於你和我開遍繁花的春詞,為你髮絲長眉眼亂,做你案上燭樓頭月,為你守着前生今世的眉間事;念你時,唱一曲寂寞如風的歌謠,讓幽幽長長的嘆息可達你檐角下的那枚銅鈴,在琉璃時分輕輕的低呤淺唱,反反覆復,孜孜以求,喚醒起對我許諾的歸期;念你時,執一把遮陽避雨的花傘,盼望會為我撐起一方流淚的天空。只想與你結蘆為舍,草色為簾,讓相依相扶的身影與暮色斜陽映成世人口裡的傳說。

  一場春夢醒來時已惘然,憔悴了朱顏,有誰來相顧?遠去了詩情畫意月滿西樓的良辰,遠去了奼紫嫣紅花香滿衣的美景。遠去了晚窗憑欄時盼佳期的閑情,亦遠去了陌上初熏時看雕梁雙燕南歸的逸致。

  夜色更深了,依舊凝望着窗外墨色的低垂,喃喃低語。眸中的潮濕,是感動,還是心底的切切,不屬於這片土地,只想,把一份單純的簡約,把思念的根,在這裡深深的紮下。秋水岸,誰映入你的眉彎?

  今夜,如水的夜,我寫一紙的思念,在文字里漂泊,在語段里飄搖,只為在晨曦里送你一縷幽情!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三:夏雨

您正在瀏覽: 秋水岸,是誰映入你的眼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水岸,是誰映入你的眼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