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找准自己的位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准自己的位置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找准自己的位置

  寵辱不驚,先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

  ——題記

  虎嘯深山,魚翔淺底,駝走大漠,雁排長空。世間萬物都有自己的位置,有自己的長處,我們應找准自己的位置,用一顆平靜的心聆聽自我位置的呼喚!

  小河說:“我沒有大海的磅礴,但我可以匯入大海,作為大海一部分,增加大海的磅礴。”寒梅說:“我沒有一指曇香的慈愛,但我能經歷寒風的怒吼,為詩人填出最好的詞牌。”牛頓說:“巨人們的偉岸,但我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完成我自己的夢想。”

  世間萬物都有自己的位置,不盲目隨從別的東西,我們也應該找准自己的位置,不要盲目崇拜別人,找准自己的位置,在我們的人生中詮釋自己的價值。

  亘古以來,多少仁人志士、英雄豪傑找准了自己的位置,完美的體現了他自己的價值。

  “眾人皆醉我獨醒”,“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所”的愛國志士屈原“雖九死其猶未悔”,面對支離破碎的祖國,面對饑寒受苦的老百姓,作為士大夫卻束手無策,縱身躍入濤濤江水中,為後世可歌可泣之人。他找准了自己的位置,他是一名為黎民百姓謀幸福生活的士大夫,面對朝廷的腐敗束手無策,只好投身於海,為祖國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他是一把倚天巨劍,俠之大者。意氣風發時立馬橫刀,指點江山。

  潦倒之時,卻能在消極投降的逆流中巍然聳立,堅守一個民族的精神。沙場點兵,以筆為劍。“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舞榭歌台,流總被雨打風吹去。”辛棄疾找准了自己的位置綻放了生命的奇葩!

  找准自己的位置,便有了魯迅的棄醫從文,有了馬克思由做詩人到研究社會科學的轉變,有了莎士比亞,這樣一個梳羊毛者到文學巨匠的偉大轉變。找准位置,那是張謇“鑿空”的駝鈴陣陣,那是蘇武牧羊的忠潔剛烈,那是昭君出塞的黃沙漫漫,是衛青迎向大漠的旌旗獵獵,是岳飛拔劍戟地,仰天長嘯,壯懷激烈,是鄭和下西洋的浪花飛舞,雄心勃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若生為林木,我當欣欣以向榮。若生為幽草,我當萋萋而搖綠。就算是一根小草,也不必羨慕大樹偉岸參天,我依然可以長成一片碧綠。生為帝皇,定當待民如待子。既生為英雄,定當振臂為救國。無論正但任何職,必然恪盡職守努力付出,然都應驚世駭俗自成一方。

  福建寧德周寧縣第十中學高三:劉浩楠

您正在瀏覽: 找准自己的位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准自己的位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