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倚仗優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倚仗優勢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倚仗優勢 標籤:優勢作文

  或許我的故事只是你曾經的腳印,或許我的言論只是你曾經的幼稚。然而面對你繁雜之後迷惘的眼神,請用我思考的優勢助你跋涉一程------題記。

  生活中常常有優勢與劣勢之分,人們往往本着“良禽擇木而棲”、“識時務者為俊傑”的心態,過多的依賴優勢。是的,一些人確實實現了“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天”的夢想;但是,深究其中,我們也不難發現許多人跌倒在自己的優勢上,最終覆水難收。

  面對優勢,誰人不想借東風以輕揚?

  面對人才優勢,劉備桃園結義、三顧茅廬,親賢臣,遠小人,建立了西蜀政權;

  面對經濟優勢,鄭和打造航船、七下西洋,買珍寶,賣湖絲,開闢了海上絲綢之路;

  面對思想優勢,馬克思沿着伏爾泰、費爾巴哈、黑格爾的足跡,理論聯繫實際,提出了唯物辯證法;

  ……

  可是,朋友,為什麼我們對優勢敬若神明,而優勢卻躲在牆角向我們竊竊冷笑:

  倚仗優勢,吳王夫差忘記了父輩的教訓,坐擁歌舞,笑談春風,放回了勾踐,賜死了伍子胥,最終落得個身死國滅為天下笑的下場;

  倚仗優勢,蔣介石置民族存亡危機於不顧,打出了“攘外必先安內”的旗號,拒絕國共合作,遭到愛好和平的華夏兒女一致唾罵;

  倚仗優勢,麥克·阿瑟夢想在朝鮮戰場上重溫中途島戰事的輝煌,要以U-2殲擊機兩周之內結束小米加步槍的命運,但面對眾志成城的中朝人民,精良裝備的美式戰線最終成了東方的“馬奇諾”。

  ……

  如果這些仍然解不開你心中的鎖,那麼,朋友,把你的手給我,握着我的手,聽聽我自己的故事。倚仗教育的優勢,我拒絕了養花人的衷告,一意孤意,沒有把花從盆里移栽到土地里,仍然時常澆水,結果--還未等及春天的雨露,我的花已凍死在冬天的陽光里。過多地倚仗書本上的知識,使我忽略了自然的法則。

  是的,朋友--

  利用攀登的優勢,我們可以“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過多的倚仗優勢,我們就可能遭遇“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尷尬。

  利用想象的優勢,我們可以實現九天攬月的雄偉計劃;過多的倚仗優勢,我們就可能沉醉在黃粱一夢、不知所之的虛妄中。

  朋友,請用我們明亮的眼神探尋,告訴彼此:面對優勢,我不再迷惘。

您正在瀏覽: 倚仗優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倚仗優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