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認真對待優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真對待優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深海中生活的寄居蟹,偶然間發現龍蝦正在褪去堅硬的外殼,十分不解的問:“硬殼是你唯一的優勢,你把它褪去了,不是自尋死路嗎?”龍蝦卻告訴它,只有放棄這現有的優勢,努力生出更堅硬的外殼,才能生存下去。

  我們也是一樣的,只有正確對待現有的優勢,才有成功的可能,否則,優勢反而是我們最大的絆腳石。

  擁有了優勢不等於擁有了成功的砝碼。因為假如你只是倚仗現有的優勢,不知努力,最終只能是把曾經的優勢也都失去了。

  審讀中國近代史上的衰落,35sk。com35作文我們不僅扼腕哀嘆曾經的東方大國,擁有着當時最先進的政治制度,創造了令人嘆為觀止的文化,締造着天朝上國的神化。然而近代這顆璀璨的明星漸漸隕落了。面對西方的堅船利炮,仍然抱殘守舊,以“天朝”自居,抱着老祖宗的“四大發明”固步自封,漸漸與時代脫節。曾經的先進,成了今日阻礙進步的根源,當時的中國,在世界上擁有着絕對的優勢,可正是這份優勢,蒙住了巨龍的雙眼,使它安於在卧榻之中沉睡了近五百年。試想,如果當時中國能把握住自己的優勢,細心的走好每一步,想必那百年的屈辱史便將改寫了。

  “你是一個沒有雨傘的孩子,下雨天,別人可以撐傘慢慢走,而你必須跑。”我想那些“有傘”的人看了這句話一定有許多感慨。當我們安然地撐着傘在雨中漫步時,那些沒有傘的人早已衝到了“陽光地帶”。癌症患者用食指在凄風苦雨中發出了熱愛生命的絕唱;《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海倫凱勒讓一切健康卻虛度光明的人感到慚愧;在地壇中搖着輪椅的史鐵生讓夢想成為現實,這些沒有雨傘的人,35sk。com35作文讓我們拿着所謂的雨傘,目睹了自己的狼狽,擁有優勢的我們,因為失去了一種危機感,而失去了前進的動力,與成功失之交臂。

  擁有優勢,會讓我們搏擊長空的翅膀更加堅韌;擁有優勢,會讓我們航行大海的帆船更加穩健;擁有優勢,會讓我們離成功更進一步。但記住,這一切都是在我們認真對待優勢的前提之下。

  認真對待優勢,細心地走好每一步,在下雨天時,我們才會真正的安然無恙。

您正在瀏覽: 認真對待優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真對待優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