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優勢創造奇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優勢創造奇迹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某一天隨手翻開詞典,正好翻到了奇迹這個詞語。什麼叫做奇迹?“奇迹,即為不平凡的事情。”簡短的基本解釋,不過也足以讓我理解個通透。

  只不過,說到這個不平凡,卻是費解。每個人心裡對於不平凡的定位都有所不同,在這個紛繁雜亂的社會生活中,每天都會誕生數個不平凡的事情,但是這些事情並不能都說是奇迹,所以說不平凡這個詞並不容易給它一個明確的定位,所以我盡量將它忽略不計。

  今天我只是想談論什麼可以創造奇迹。對於我這麼個平凡的人來說,這個題目更適合於那些成功人士來做。畢竟太過名不見傳,還是那些創造過奇迹的人的話更具有說服力。但是我也想告訴你們,這些成功的人士從某一方面來說,令他們創造奇迹的很重要的一點,便是:

  ——優勢。

  優勢,很快就可以讓人想到的便是“超過別人許多的長處”。本來優勢這個詞我知不知道可否等同於“天才”或者是“偏才”,但是後來仔細想想,很多人具有優勢,但是和更具優勢的一些優秀人群相比較,這優勢便顯得十分普通,所以並不能等同於“天才”或是“偏才”,所以還是令這個詞保持原樣。

  說到優勢,必須要承認的一點,就是優勢和起跑點有關。人的身份地位有三六九等,資質也分三六九等,所以說各方面不一定具有優勢,這是肯定的事實。很多人都是輸在起跑點上的,所以說起跑點不同,那麼優勢對你打開的窗戶也有所不同。有些人可能精於算術,有些人可能精於繪畫,還有的人可能精於寫作,這都不太好說。輸在起跑點上,雖然可能通過後天改變,但是輸在起跑點上,在開頭終是低人一等。

  說自己有優勢的人並不少見,但是這些優勢和更優秀的人放在一起還不過是自取其辱,所以還是謙虛一點,客觀一點,實事求是一點。這樣反而還有提升的餘地,免得到最後優勢不強勢,弱勢反而更弱。

  至於優勢可以創造奇迹一點,一向是人們所樂於傳誦的,人們太喜歡為自己找借口。比如說某某某比自己聰明,比如說某某某專門學過什麼。優勢延伸出去,可以尋找到幾個重要的支點,勤奮、機遇等。這幾者創造了優勢,而優勢創造了奇迹。

  把創造奇迹的條件剖析,可以得到優勢。優勢中勤奮在於人為,機遇在於天定。優勢中,又只有勤奮可以任我們為所欲為。所以我們值得更勤奮一些來精進我們的優勢。使我們的優勢更加強勢。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要努力的創造自己的優勢,拿那些努力創造優勢的精神,在自己所從事的領域創造出奇迹。

  江蘇金壇市第三中學初三: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優勢創造奇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優勢創造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