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母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我的母親》這個作文題目,從小學到高中已經寫過很多次了,而每次描寫她都有不同的感受,可能這不僅僅是一篇作文,而是我內心的一片世界,需要我用一生的時間來體味她的深情。

  我已經習慣站在窗前,聽母親給我講她的童年~她最高興的莫過於我能傾聽她的故事,每當她沉浸在幸福的回憶中時,總能看到她眼角晶瑩的淚花。

  64年11月,外婆生下了母親,自幼家貧,她的童年是坎坷的,每當說起往事,母親總是忍不住對我講很多很多關於她兒時的回憶。在貧窮的年代,她靠自己堅韌不拔的毅力考上了師範,畢業之後當上了民辦教師,開始了她的教師生涯。

  22歲時偶遇父親,在家人和親戚的反對下堅持走在了一起,當懷上我時,父親便去了外地,於是她一個人挑起大梁,孤苦伶仃一個人,挺着大肚子上課,並包完家裡所有的家務,在一天忙碌的工作之後,還要在山坡下的水井挑水回家洗衣做飯,我實在不願想象一個孕婦挑水時的場景,如果讓女人挑水是男人的不負責任,那孕婦呢?我也不願把母親的食宿和現在孕婦的營養補品,養護胎教相提並論。記得母親曾給我說過,當時就她一個人住在一個很偏僻的小屋裡,屋后是竹林和亂墳崗,在晚上聽到一些風吹草動便嚇得無法入睡,十月懷胎,母親不但承受了身體上的巨大負擔,還有精神上的焦慮,一封信十天半月都不能送到,而這是她與父親唯一的聯繫方式~孤獨和勞累都無法打垮她,因為她有一份信念,一個完整的家,一個不願放棄的事業。

  92年4月19日夜晚,母親開始分娩,而她萬萬沒想到,這是她生命的一次挑戰,我的降生很不順利,在幾個小時都無能為力的時候,醫生表態需要破腹產,在當時的醫療水平存在很大的風險,如果堅持自然生產,母親很可能因為大出血丟掉性命,而她當然也清楚這一點,在醫生的反覆勸導下堅決不肯,為了讓我順利降生,整整三天兩夜~~~~我想在母親的印象里,再也沒有比這更漫長的痛苦,三天兩夜的劇烈疼痛和高度緊張,她還是挺了過來,用自己的生命作賭注,讓我安全的降生。現在的孕婦已經很少自然生產了,分娩之痛讓很多女人都難以承受,而母親承受的不僅僅是分娩,還有精神上的折磨,一種難以形容的傷痛。

  在我還未離襁褓時,母親換上了抑鬱症,整天吃不香睡不好,精神恍惚而無心照料我,整整一年都沒睡過一晚安穩覺。我在兒時體弱多病,而每次在病床上打點滴時,總會看到母親的眼淚,聽見外面里傳來的嗚咽,現在想起來卻是另一番滋味。她常笑着對我說,如果時間能夠倒流,她很想重新體驗一次當母親的感覺。在她眉宇間,或許只有我才能看到她難以言表的遺憾,從我記事起,只要三日不見,我一進門母親總會上前擁抱,當初感覺很不自在,而現在卻感到一絲酸楚湧上心頭,慢慢體會到母親對我那份無微不至的關懷,那份簡單而又深刻的愛。她一直很遺憾懷上我時吃的太差睡眠不好,如果條件好點,我小時候也不會那麼體弱。為了不讓母親遺憾,我一直堅持鍛煉身體,立志要做一個身體健康,事業有成的男人。時間如梭,快得讓我跟不上自己的腳步,後悔兒時犯下的種種錯誤。如果時間能夠倒退,我會做一個懂事的孩子,不再讓她為我掉淚。

  母親從教30年了,因為工作業績出色,並受到學生們高度評價,在幾年前獲得特級教師的稱號,那天,我看到了母親臉上久違的笑容!她那兩鬢白髮下煥發的青春!

  這就是我的母親,一個肩挑重擔,勇敢堅強的女人。

  四川省德陽市第五中學高三:魏翔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