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知道離開她自己會不會很自由,可是我不但沒有感覺很自由,反而感覺自己失去好多。那延續而來的叛逆把對母親的信任也一點一點的侵蝕而去。最後呢?落寞的街頭,看着夕陽透着林密的樓層,在暗黃的大地上,撒着微弱的光,把自己的後悔印上。 

  記憶是倒置的點滴瓶,滴下來一連串的回憶。回憶的天空滿是母親的畫面。記憶曾幾何時,母親烏黑的秀髮,被歲月染了蒼白。記憶母親清秀的臉頰,多了溝壑般條條的皺紋。記憶母親呵斥的話語,載滿了疼愛……只是後來我變了,不再那麼乖巧懂事,變得讓她無奈。是時間的洗滌,讓我變得肆無忌憚起來。喜歡和她吵嘴,氣的她打罵不得。我一心埋怨她束縛了我的自由,可是在我的依依不饒下,她竟然屈服了,把我送到了私立的學校,遠遠的離開了她的視線。我呢?像一匹脫韁的野馬,拚命的追求着自由。追求一個人的天馬行空。母親隔三差五的打電話問我的狀況,我總是不耐煩的敷衍。只是那根長長的線載滿了她的思念,可我卻什麼都不懂。 

  後來稍稍大了一點,開始有點讀懂母親了。可是我又開始逼迫母親不停的滿足着我的需求。有時候看見母親為了生活愁眉苦臉,很想笑她,笑她的無能在風雨洗禮種故作堅強。可我又偏偏在她厚重的包袱下強加了負擔。我抱怨着自己生錯了人家。羨慕着別人的吃穿住行。又要死要活的要求她的給予,可最後她終究滿足了我。 

  歲月就像染色劑,就像我被染了虛偽,染了叛逆,染了很多的怪癖。後來長大才知道,母親不欠我的,只是她在無償的奉獻着,而我沒有感覺到,母親從來就沒有束縛過我,只是有些事我不能做,母親不是不能滿足我,而是我不知道她自己的本事有限。我是母親身邊的少爺,她伺候的無微不至,是我的慾望在時間的海里漲了潮。越長大,越感覺自己好傻。感覺自己欠了母親一生的抱怨。可是她不捨得抱怨我。就像一頭任勞任怨的老黃牛,在耕耘着自己的難以衡量的心田,可她不知道我那泛濫的貪婪在歲月的長河裡不斷的蔓延着,是我的機械般死板的性格在排斥着她的能力。 

  我找到華麗的詞彙去詮釋母愛的偉大。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心尺有多長,總之再長也丈量不出母愛的深度。母愛就像熠熠生輝的太陽,在陰僻昏暗的角落也有她溫暖的光。而是我沉重的腳步踏彎了她的脊樑,才知道她給我的那片天有着最絢爛的霞光。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