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母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訴說的,那時一種母親對兒女的真摯的情感,兒女對母親無私的愛與奉獻的回報。

  我的母親,沒有上帝創造地那般完美,沒有彙集於一身的智慧,也沒有偉人筆下塑造地如此偉大,偶爾有些無奈,有些傷感。描述我的母親,永遠也找不到華麗豐富的辭藻。如果硬要加上,着實有些可笑。我想,惟一能闡述母親一生的,也就只有平凡了:平凡的長相,平凡的事業,平凡的經歷,平凡的一生,不滲任何雜質,如同流動的血液,只要生命存在着,就會釋放出無限的能量,感染身邊的人,綻放最溫暖的光芒。

  小的時候,不懂母親為什麼偷偷地哭了好幾回,嘆了許多口氣。漸漸地,長大了,也懂得了,母親淡淡的微笑后所隱埋的艱辛,那是對生活壓迫的無奈,一種惆悵在心頭而無法言談的傷痛。從母親的口中,了解了為什麼母親會如此後悔。在我看來,母親的路是坎坷的,她的童年,不是金色的,是美夢與噩耗共存的,這個童年是遺憾的。(因何遺憾應該要寫出來的,這樣文章會更充實)

  我的母親沒有什麼大學問,自然也不會說什麼大道理。然而,母親對我的管束都寓意在行動里,在母親流下的每一滴汗里,那都是我對我深深地教誨。

  天,下起了蒙蒙小雨,路上濺起了小水花。看,這些小水珠織得多歡快啊!望着這些從天而降的小雨,不禁詩意大發,吟起了韓愈的《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

  忽然,我的興緻沒了,我的目光完全鎖定在了這個行走在雨簾中的人:一頂花傘,樸素的衣服,褲腳上沾了泥污,心裡正暗笑這個人迂時,朦朧地瞥見這個人好像是母親,可心裡仍不確信,這時,母親回過頭張望了幾眼,示意我不要站在樓梯上,快進屋去。我獃獃地點了點頭,便回屋做作業去了,但心裡總放心不下。於是,拿了一把傘,走進了這個白茫茫的世界。待我終於尋到母親時,我早已全身淋了個遍。我呆了,眼前的母親正拖着艱難的步伐,徘徊在菜園中,風吹來,雨打來,母親全然不躲避,彷彿這是上天的恩賜。雨織得更密了,慢慢地,視線模糊了。我望不見母親蒼白的背影,只知道,每一寸土地上所留下的腳印那樣的觸目驚心。我失意地大聲叫了一下,她回頭對我笑了笑,又繼續忙於手中的忙。我想說什麼,但又覺得不配說。我幫母親拿了傘,好讓母親少被淋濕一點,可是太晚了。母親的衣服沾滿了水,濕透的衣服緊緊貼在瘦骨嶙峋的後背上,蒼老的臉早已被雨水肆虐得沒了先前端莊的模樣,似是鑲嵌在頭髮上的天然裝飾品。“母親!”我心裡發出一聲感慨,我想我必須為母親做點什麼。然而,母親沒有成全我,那雙刻滿皺紋的手顫巍巍得搶過我手中的傘,不容我的任何辯解,我以為母親會說些什麼,但竟沒有說,心裡不免有些失望。這時,那雙飽含深情的眼睛向我望了幾眼,示意我快回去。雨越來越大,我回家去了,但眼眶終於載不住滿盈的淚水。我哭了,卻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只知道有點咸,有些澀,為了不讓母親有牽挂。

  母親從不斥責我什麼,也不打罵我。只是忽而溫和,忽而熾熱的眼神代替了更多的語言,伴我靜靜地度過我的光陰歲月。

  然而,母親待人很忠厚老實,從來不計較利益的問題,可是他們卻仗着母親這一軟弱,想着法兒來欺負母親,母親就會一直忍着,也因此練就了一顆寬容的心。

  母親承擔了所有的風風雨雨,為我庇護我的平安,我對母親的感激,是無法

  初一: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