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自我分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我分析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假期已經開始變得屈指可數,這個假期收穫不少,同時自己也了解自己更多了一些。

  以前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肉體、精神與靈魂都有潔癖的奇怪的人。從初中住宿起,就很快向宿友們表明我的東西不能碰,以及不要與我走太近。又一次,一個舍友在食堂二樓的米線店幾米外看到我就興奮地跑過來擁抱我,我那個緊張甩開她而且很不給面子的叫她走遠,女孩憂傷走開,我也不自責,畢竟我早已表明自己的立場,而那是她自己以為我不是認真的,實際上我很是在乎與他人產生接觸。就算是班主任,在一次談話結束的時候,她伸出手打算與我相握而給予鼓勵,我猶豫了大半天依舊沒有伸出手……

  這個暑假裡,我卻發現我不排斥老人與小孩對我的親近。親朋好友家到處都是孩子,要抱的、要拉着我玩的,摔了跤的我立馬跑上去扶起的,很奇怪的,我與他們就可以沒有顧忌接觸。記得一次是我抱着表姐的一個才幾個月的嬰兒,她還很小,小到抱着她的時候要用手拖着她的頭,我看着懷中的小生命,內心平靜而歡喜,而表哥一個七八歲的叫我姑姑小男孩也是歡喜地站在我身旁指導我應該怎麼抱娃娃還說著:“奶奶總說,抱着她的時候要讓她舒服些。”我欣然接受女嬰哥哥的提議,也和他們玩得很是開心。在家的時候,鄰居家也有三四個六歲以下的孩子,最小那個男孩才只是剛剛會走路以及說著很簡單的字眼,我在房間做着試題、玩着遊戲或是瀏覽網站的時候他們姐弟會過來湊熱鬧,小男孩明明已經在我的房間里灑下了兩泡童子尿,我也不生氣,當他的小姐姐關門不讓他進來的時候我還是阻止了叫讓門開着。他走進了靠近我可愛地叫着:“姑”的時候,我還會回過頭笑着摸摸他。

  對於老人,我也是十分不介懷的。前幾天去一個同學家玩的時候,她奶奶熱情地走上來,我沒有猶豫就雙手握住老人的手,有一種冰涼冰涼的感覺啊……

  今晚想想,我可能是個比較喜歡兩端的人吧,真的有點難以解釋為什麼不能接受與年輕的同齡人的肢體碰觸,卻無妨老人孩子的雙手。我想,很可能是我害怕孩子覺得自己不討人喜歡同時我也擔心他們摔倒,我也擔憂老人或許會難過。那麼,為何我就不同樣考慮一下同輩的感受呢?是的,我應該考慮一下。

您正在瀏覽: 自我分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我分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