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報告自我分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報告自我分析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遊手好閒的學習並不比學習遊手好閒好。 ——約·貝勒斯 

 在小學階段,往往是老師教什麼,我們就學什麼,這樣一來,就直接導致我們自己觀察,思考較少。進入初中后,我們應逐步擺脫對老師和父母的依賴,養成積極主動學習的好習慣,成為一個自主學習者。 

 用自己真實的一面去探索,追尋真理,這樣一個過程正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學習的方法固然重要,但熟知,有好的學習目的更重要,只有當我們有“學習目的”這個概念,才會通過努力朝那個方向去發展。 

 我的學習目的是:好好學習,將來出人頭地,不辜負老師及家人對哦我的的期望。或許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我現在所說的這些根本就是空前大話,但是你要知道,一個人既然說出了一句話,她就一定會通過自己的努力使之變為現實。我相信我自己,也請大家能夠相信我。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知不足,然後能自反也;知困,然後能自強也。 

 著名教育家,革命家,徐特立曾經說過這樣一段話:學習要抓住基本知識:即不好高騖遠,而忽略基本的東西。喜馬拉雅山是世界著名的高山,因為它是建立在喜馬拉雅山之上,盤基廣大高原之上的一個高峰;假如把喜馬拉雅山建立在河海平原上,八千公尺的高峰是難以存在的,猶如無源之水易於枯竭的。

您正在瀏覽: 學習報告自我分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報告自我分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