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私”的權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私”的權利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自私是人的本性,沒有人從來就不為自己着想,更加沒有人從來就沒有自私過,自私這兩個字不是可恥的,人性之私,我們不容迴避。但是我們要自私的適當,不能象曹操那樣“寧叫我負天下人,莫叫天下人負我”,這是多麼自私的本性啊!我曾讀過這樣一篇文章:

  一座城市的郊區有一座水庫,每年都有人來這裡游泳,可是,如果總是這樣就會影響水的清潔,“禁止游泳”的牌子象是隱形了一樣,自私的人們根本就看不見。最後,禁止人們游泳的牌子上是這樣寫的:

  “您家用的水來自這裡,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請保持水的清潔”

  當我讀了這篇文章后,最先的動作是冷笑了一下,是那種無奈的冷笑,是那種譏諷的冷笑。就是因為人們的自私,磨平了世界的稜角,消耗了世界的靈性,剛才的自私是那麼的醜惡,善良的“自私”是“寧拿十銅板,莫拿一元錢”的品質與行動。只有把好處留給別人的,才擁有“自私”的權利。可悲的人們,你們醒醒吧,我們要做的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氛圍啊!我們知道這個世界上需要無私的奉獻,但是事實上,生活中的許多事情都是因為只強調“自私”而收不到良好的效果。

您正在瀏覽: “自私”的權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私”的權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