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怎樣道出這份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道出這份愛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回鄉下看奶奶了沒……”“還……沒……作業有點來不及寫”爸爸在電話那頭顯得有些失望了。
在這7天里,這樣的對話不知重複了多少次。可結果是,直到假期尾聲我還是沒能去看看奶奶,其實也只是因為一些雜碎的小事,擱置了,再擱置了。
爸爸開玩笑着說我沒良心,對奶奶的養育之恩無動於衷。
他說我小時候特別不聽話,總要在凌晨二三點時哭着要起來,沒辦法,奶奶只好抱着我來來回回地走,手抱酸了就背一會兒,總要折騰到天亮。夏天的時候還好,冬天的時候,奶奶還要擔心我有沒有受凍,自己的手卻總是長着又紅又紫的凍瘡。於是,奶奶的腰病也就這樣落下了。我經常看見奶奶用手撐着腰,咬着牙,皺着眉,痛過一陣后,才無力地喊着疼。奶奶臉上的皺紋就更深了,似乎還剩着一粒粒泥土。
長大一點后,我便不再和奶奶一起生活,只是在寒暑假才回趟鄉下。在鄉下好吃的東西不多,我總是抱怨着。
一次,奶奶說要給我炊甜麵包吃,我高興地又蹦又跳,拽着奶奶的手說,快點快點。奶奶見我這麼興奮,二話不出,跨上了多年沒騎的自行車。她是要去較遠的地方去取那種比較特殊的麵粉,我望着外面毒辣辣的太陽光,想要叫住她,她卻已經騎出院子……
我等了很久,看見奶奶回來了,車籠里還多了一個紅色的塑料袋,隱約可以看見裡面裝着黃黃的麵粉,看上去挺沉。奶奶取下袋子用手抓着,手立刻被印出一道紅紅的印子。
來到灶台前,奶奶往麵粉里加了些許水,然後開始揉搓,身子一晃一晃的,腳卻不動,像是樹榦一般固定在土裡。不久,本來粉狀的麵粉漸漸變成了一團,看上去又軟又香。
我那時候覺得奶奶的手好神奇,盡可以做出這般可口的麵包,而現在,卻忘不了那雙有着深淺不一皺紋的黝黑的老手,每每想起不免有些心酸。
近日,不習慣用電話的奶奶偶爾也會給我打個電話,無非就是問問身體怎麼樣,讀書累不累,叫我注意吃些什麼,沒什麼內容,聲音也總是獃獃的,好像沒有力氣。我是想說些什麼的,卻又總是咽了回去。
不自覺地,我翻着手機里的號碼想打個電話給奶奶,望向窗外,天卻早已籠上了一層濃重的黑……
對奶奶,我不是不感恩,不是不關心,可是面對這樣一個不求回報的老人,該如何道出這份感動與感恩,才顯得真誠,顯得……
我想,在奶奶的世界里,裝得滿滿的,便是我們這些子子孫孫,我明白,離了我們,她便會無所寄託。殊不知,我們離了她,在茫茫人海中,又何嘗不只是一群孤獨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怎樣道出這份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道出這份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