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報這份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報這份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身邊有一個可敬的人,她用純潔的愛、無私的愛養育着我們。她的愛是只知道給予而不企求回報的,這愛就來自於——母親。

  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位小姑娘跟自己的母親吵架,媽媽告訴她:“孩子,你都上初中了,媽媽每天給人打工,媽媽下崗給人做清潔工,一個月才800塊錢,你考試考這麼少的成績,媽媽多難過啊!”女兒說:“媽媽,我不是故意的,我馬虎了嗎!”“孩子!如果媽媽馬虎了,人家一分錢都不給呀!”可她的女兒把門一摔,離家出走了!多麼小的一件事,多少年的養育之恩那?就這麼輕輕一摔就可以放棄。媽媽發動所有的人去找,找不到這孩子,晚上八九點鐘,女孩走在江邊,流着眼淚恨着自己的媽媽,當走到一個大排檔的前面,看着人家吃東西,眼淚汪汪的站在那裡,酒店的老闆,端着一碗麵條,遞到了女孩的手裡:“孩子,是不是跟父母吵架了,把這碗麵條吃了,是不是餓了,趕快吃掉回家吧!”女孩接過麵條,狼吞虎咽的吃下去,突然撲通一下給那老闆跪下了:“老闆啊,你是我的恩人,我要感謝你,你比我媽媽好多了!”老闆聽過以後說:“孩子,就憑你這句話,這碗面我都不該給你吃呀!我們倆素不相識,你連我姓什麼叫什麼都不知道,我就給了你一碗麵條你就這樣的感謝我,你媽媽把你從小養這麼大,吃了多少的苦,你怎麼不感謝你的母親啊!”孩子恍然大悟的跑回家裡,看到媽媽暈倒在床上,正所謂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萬里兒不愁!

  “想想您的背影,我感受了堅韌,撫摸您的雙手,我摸到了艱辛,不知不覺您鬢角露了白髮,不聲不響您眼角上添了皺紋”這熟悉的歌詞是寫給我們身邊最普通而又最偉大的人——父親。

  父親,一個剛強的男人,父親像一座山,支撐着這個家,沒有父親的辛苦,就沒有家裡的幸福。他在家裡給你的笑,那是最真誠的笑,他要去忍受掙錢的壓力,工作的壓力,但是無論多大的壓力,在我們面前,從來都表現出那種快樂和自豪。在爸爸最疲憊的時候說一聲:“爸!你辛苦了!”你在爸爸最累的時候,問候一聲:“爸爸!我愛你!”

  你牽過爸爸的手嗎?你看到他手中的老繭了嗎?你知道他每天工作后多疲憊嗎?

  在家裡和父母頂嘴、和父母吵架,看不起父母。有的同學說“我和我爸我媽沒法溝通,我爸我媽什麼都不懂”爸爸媽媽把我們養大,他們無論多麼貧窮,他們心裡想的最重要的就是你。

  他們的愛無時無刻不縈繞着你,而你更應該懂得回報這份愛。羔羊跪乳,烏鴉反哺,我們一定要好好對待父母,不要讓別人說,可憐天下父母心!

  初二:北半球的孤單

您正在瀏覽: 回報這份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報這份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