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真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真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第一、生命在事業中,不在歲月上:生命歲月的長短,不能決定它的意義。假如我們活了六十、七十、八十,甚至一百歲,卻對人類沒有利益貢獻,或者「老不曉事」、「倚老賣老」,乃至被譏評為「老而不死謂之賊」,那又有什麼意思?倒不如將生命的力量擴大,用來成就一番福國利民的事業,利益他人、利益大眾,那麼生命就不在年齡的長久,而在顯現的價值了。

  第二、生命在思想中,不在氣息上:生命在呼吸之間,一口氣不來,生命就沒有了。但是,生命並不只是在這氣息上而已,因為你既然活在世間上,就要對人類、對社會有所貢獻,這就要靠思想了。你的思想里有智能、有慈悲,都是利人利事,行止也必定是利人利事。你看,司馬遷受宮刑后,發願完成《史記》,柏楊也在牢獄中寫下白話文《資治通監》,他們的生命早已超越自身的氣息,而進入大我眾生的思想中了。

  第三、生命在感覺中,不在時間上:自我的生命在那裡?捫心自問:自己活的有意義嗎?活的有價值嗎?我活着對國家、社會有什麼貢獻?對民眾有什麼貢獻?對團體、對家庭有什麼貢獻?如果感到是正面的,「我有貢獻」、「我有用處」、「我可以奉獻心意、力量」,那麼我們就擁有生命的真諦、生命的價值,而不是在時間的久長。

  第四、生命在內涵中,不在表相上:生命的真諦要在有意義內涵,什麼意義?比方,我一生中,教育多少的後進,提攜多少的人才,幫助別人解決多少苦難,走過多少挫折。假如讓別人因為我們而能有所增長、有所提高、而能擴大,那麼,生命就不在表相上,而在自他成就的內涵中了。

  因此,「生命的真諦」不在能成就多少榮華富貴;不在世間有形有相的事物,它在於:

  第一、生命在事業中,不在歲月上;

  第二、生命在思想中,不在氣息上;

  第三、生命在感覺中,不在時間上;

  第四、生命在內涵中,不在表相上。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真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