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真諦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真諦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就像一拱繽紛的彩虹,用其奇妙的靚麗裝扮着生命的“航母”;人生宛如一幅完美的圖畫,假其繁雜的內涵,詮釋出生命的四季。人生無影可言,非圓非方;人生無影以述,摸不着,看不到。然而,正式蒞臨這既絢麗又黯淡,既長久又短暫,既愉悅又哀傷的人生旅途,才會在時光的斗轉星移的變幻中,體味着人世間的月圓花瘦,把持住心靈的陰晴曲直,從而掂量出“生命”的跌宕沉移……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我們估且認定本詩句是對初出生命的寫照吧!當春風邁着輕盈的腳步到處遊說時,生命則做復蘇狀及時應答;看那,種子伸開了腰,小草探出了頭,嫩綠盡染,這是生命開始為大自然重繪妝容。 

  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生命的夏天有時示意着“朦朧美”,瞧那岸邊枝條搖曳的柳林,多像一群身披薄紗,手理秀髮的少女,那婷婷的身姿和高揚的笑臉,無不會意着“生命”賦予她們的勃勃生機及無限的憧憬。 

  “不知明鏡里,何處得秋霜?”秋月的生命雖伴有絲絲愁緒,可那些“揮漢舞鐮”的麥野,踏歌收網的小舟以及花香籽飽的稻田,難道不是在鐫刻生命之溢金璞玉的圖案?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這是生命在冬季里,用“綻放”做出的最高挑戰! 

  縱觀浩瀚的宇宙,搜索神秘的大自然,生命常用即降塵世的嬰兒,呱呱落地則夭折;帶着“大事未了”的遺憾而緊閉了雙目,把親情扯進無盡的悲痛和酸楚的逝者;崖縫間彎麴生長出的僅四天便乾癟枯萎的蘑菇;苦心培養了十幾年,晚上花開清晨枯落的仙人掌等等。然而,即便是最短暫的溫床,生命也將其本體做了最高的實現,足見生命的可貴與無價! 

  保爾;柯察金用自己鮮活的生命為祖國鞠躬盡瘁;黃繼光為了祖國的勝利毅然獻出了自己的生命;肖邦用音樂與敵人抗爭,全然不顧及自身的安危……,他們用“無畏”、“崇高”、“神聖”締結出生命“價值體系”里的最高值。 

  於是,當用價值的觀點來重新定義生命的含義時,生命存在時間的長短就慢慢地被忽略了,如今,生命已成為“頑強”、“勇敢”、“渴望”、“希望”、“價值”等詞彙的代言人。在它純潔的內涵領域,絕不收留庸者的“等”、“靠”、“盼”…… 

  在生命的成長曆程中,有的生命來自於苦難,比如:人類的生命——是在母親的痛苦中誕生,正是對生命的未來有着美麗的憧憬,所以,這種痛苦的信息卡常常被某種甜蜜充值了,因此,生命來自於無私,來自於偉大。 

  是的,在生命的成長曆程中,幾經蛻變,幾經歷練,生命已被注入更為廣義的外延。在歷史的長河裡,生命以其獨有的倔強和高傲,永居“萬類之首”的寶座,永飾大自然的領航員。因此,我們不再害怕生命的脆弱,不再擔心生命的短暫,生命以其堅韌的個性,把整個“進化”訴說得淋漓盡致,把整個自然界演繹得燦爛多姿,五彩斑斕…… 

  生命如此多驕,我們應倍加珍惜與珍視,她的堅貞告訴我,她一定會廣汲營養、廣織絢爛,在不為的充實與完善中,生命會讓價值和奉獻綻放出最璀璨、最奪目的光環,這是生命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真諦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