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書法----完美的造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法----完美的造型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書法,是我們國家完美的瑰寶,是漢字造型藝術的精華。書法不但讓懂得書法的人陶醉其中,也能讓不熟悉的人愉悅欣賞。這是由書法的各種美帶來的。而我從書法中得到的最多的是和諧之美。也領悟到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和處理。 

  我從《蘭亭集序》的一部分來闡述下我對書法和諧之美的認識。 

  中國書法里的獨體字堅毅獨立,俯仰得體。你看那“永”、“九”、“於”、“山”、“一”,無不特立獨行,安穩舒服。這就像一個人獨處獨立時,要有氣度,有原則。 

  而合體字就更加體現出和諧的美: 

  一、主次分明,“稽”、“群”、“賢”、“映”、“峻”、“嶺”等字都凸現了主體字的地位和形狀; 

  二、挪讓穿插,“坐”、“畢”、“茂”等字就體現出來互相的禮讓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穿插; 

  三、並列互助,“領”、“和”、“觴”都體現出這個特點;他們之間平等互利,相得益彰。 

  四、包容涵蓋,“會”、“盛”、“歲”就體現出這樣的美。 

  總之,書法體現了任何人交際的許多美學,所以,無論中國人還是受中國文化影響的亞洲人,還是西方人,都會喜歡書法。

您正在瀏覽: 書法----完美的造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法----完美的造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