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書法天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書法天地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參加過許多課外活動,但是只有書法是堅持最久的,也是帶給我快樂最多的。 

 上學了,每當書畫展時,看到大哥哥 、大姐姐寫的字又漂亮又瀟洒,我就希望有一天我的字也會在這裡展出。後來,媽媽決定送我去練書法,從此我慢慢走進了書法的天地里。 

 在書法班裡,我看着老師神氣的一點 、一橫 、一豎地寫着,揮灑自如,讓我羨慕不已。老師強健的筆力 、洒脫的筆姿 、神采飛揚的書法作品,令我敬佩不已。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學好書法,寫出漂亮的字來。 

 我開始練字了,先從最簡單的橫豎撇捺點開始,一練就是好幾天。我練的有點煩了,興趣頭已過,就連看到老師的字,也不像開始那樣漂亮了。這時,老師耐心的給我講《王羲之臨池學書》等歷代書法家苦練的故事,告訴我學習毛筆字要有恆心 、有毅力,要持之以恆,戒驕戒躁,不能一曝十寒。就這樣,老師把我帶進了書法的海洋。 

 有一天,老師把我的書法貼在教室門口讓同學們欣賞,那一刻我可高興了。我的字雖然不算寫的最好的,但是我的字終於能“晨出”了!我慢慢的從中找到了自信,找到了書法的樂趣,體驗到了成功的喜悅! 

 從此以後,我就更加刻苦練字。古人說:“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只要按學習規律堅持勤練,必然學有所成。老師還不斷的鼓勵我,學書法的同時還要學習各種知識,比如:書法史 、文學 、歷史常識等,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了解書法,書法才會有長進。 

 四年級“元旦書法展”,我在老師的指導下,拿出看家本領,寫的比原來還要好,結果我得了一等獎。我感到很高興,付出的一切終於有回報了,心裡感到比吃了蜜還甜。 

 從此,我的書法不斷的獲獎,不斷的在校園裡展出,我感受到了書法帶給我的快樂。今年春節,我還寫了對聯,貼在家裡,看過的人都誇我寫得好。但我知道,和真正的書法比起來,我還差得遠呢。我不會驕傲,會繼續練習下去。

您正在瀏覽: 我的書法天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書法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