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看別人的精彩,體會自己的感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別人的精彩,體會自己的感受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昨晚聽完劉克朋教授的講座,心裡有了一些感受,回到寢室就趕緊記錄下來。很多感受就是在一瞬間迸發出來的,如果不加以記錄,很多時候感受就變得不清晰了。

  前些日子,我請導師給我指導一些看的書目,老師就特彆強調要看《論語》,《老子》,《孟子》。今天無意中看到了有關老子的講座,我就約室友冒着雨去聽講座,收穫還是蠻大的。《老子》的道德經工八十一章,共5289個字,劉教授說他一個字一個字地數了,而且還把《莊子》通讀並數了字數,共6萬多字。劉教授這種對學術的認真態度真的令人很佩服,他並不是文學院的老師,也不是專門研究古典文學的老師。劉教授是華中科技大學的四大才子之一,中國機械史學會理事的教授,他這次為我們帶來的是”老子的技術思想及其現代意義“。傳統與現代的碰撞交融,理念與技術的交相輝映,千年文化一脈相承,技術思想貫通古今。這裡有最犀利的觀點,最獨到的見解,最前沿餓交流。金秋武大,珞珈山下,看四大才子風雲再起,聽真知灼見熠熠生輝。“這是本次講座的宣傳語,果然在講座中,劉教授帶着我們走進了老子的技術思想,他激情澎湃地向我們介紹了中國古代建築的文明,用PPT向我們展示了很多美麗的建築,中國古代的建築很多就運用了老子的思想,所以就有了內部空間和外部空間相結合的美妙絕倫。他又對比了現代的建築,例如國家大劇院,鳥巢,央視大樓等建築的設計思想,這些建築設計者都是國外的設計者,完全拋棄了中國的建築之美。強烈譴責了外國的建築設計師在設計的時候完全違背了老子所說的:”鑿戶以為室,當其無,有室之用。“故有之以為利,無之以為用。他在介紹這些建築的時候,語言幽默又犀利,感情真摯又深刻,真真切切地讓我感受到了語言的魅力,個人的風采,也對這些建築存在的問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與認識。

  關於他的觀點我不好一一說出來,冰晶這是對老師的一種尊重,也許他的觀點有點偏頗,但是大家當場還是能被他的觀點所折服,這就是他的美魅力所在。昨天的收穫真大,繼續看別人的精彩,體會自己的感受,明天晚上,哲學院《幸福心理學漫談》繼續期待精彩。

您正在瀏覽: 看別人的精彩,體會自己的感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別人的精彩,體會自己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