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如若遇見,請記得珍惜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若遇見,請記得珍惜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席慕容曾說:“生命是一條奔流不息的河流,我們都只是那個過河的人。”行走在人生的路上,我們會遇見很多人,那些開心的,難過的旋律在心間蕩漾,用淚水與笑顏盛開出朵朵素雅的白蓮,綻放着屬於它們的清香。有些人在我們的生命中出現又倏然而逝,輕輕踏過,卻又留下了怡人的芬芳,讓人想着想着就淚流滿面;有些人因為你的開心而開心着,為你的難過而愁眉着,從未得到你的半句關懷,卻依舊默默為你付出着;有些人只給了你片刻的歡存,卻得到了你一生的思念。就這麼不經意之間,走過了彎彎曲曲的一段路,又回到了起點,一切都曾那麼美麗,可一切卻又似無痕迹。時間的車站,車流飛快,靜靜的相望。匆匆的人海中,如若遇見,請記得珍惜! 

  “ 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我等的人還在多遠的未來,我聽見風來自地鐵和人海,我排着隊拿着愛的號碼牌…。”這溫婉女子的歌聲就如同那輕輕盪開的漣漪,水紋一圈圈的擴大,那種感情的流露,彷彿是下過雨的夏日午後,江南那悠長悠長的雨巷中,一個高挑的淡雅女子穿着高跟鞋踩踏在青石板上,腳邊濺起的那朵朵水花,呼吸着空氣中瀰漫的那草香,伴着高跟鞋清脆的迴音,不停地蕩漾。那細雨微潤的氣息,伴着鳥鳴的呢喃,掀起她那細柳般的青絲,突然使煩躁的心情得到一絲的緩解,感覺四周明凈,舒爽,內心得到了些許安慰。 

  正如歌詞所描述般,如果在生命中遇見你真的喜歡的人時,一定要努力爭取和她相伴一生的機會,即使是只得到片刻的溫存。因為當她離去時,一切都來不及了,就像在悶熱的旅途中,當你經過長時間的苦等,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位置時,突然地聽到列車廣播傳來一個親切的甜美的女聲:“您好,本次列車已到達終點站。”有些事錯過了就是永遠,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這,未免不是一種遺憾。 

  遇見可相信的朋友時,要好好的和他相處下去,因為在人的一生中,可遇見知己真的不易,我們像世界的一粒灰塵,在茫茫人海之中,相識,相知,相容,我們笑看窗前花開花謝,葉枯葉落,我們靜觀天外雲捲雲舒,風停風起。我們嘻哈隨性,我們高談人生。在高考這條路上,我們相互扶持,相互依靠,朝着夢想我們不斷進取,是朋友給了我們勇氣,是友情教會了我們奮鬥、合作。六月的花朵因我們的笑顏而綻放美麗。 

  遇見匆匆離開你的人生的人時,要謝謝他陪你走過的這一段路程,因為他是你人生精彩回憶的一部分。總以為閉上眼就可以忘掉過去,總以為躲在黑夜裡就可以記不起一切,總以為自己變得對什麼都無所謂,就可以自己欺騙自己說,我忘了曾經。也許,還會有那猛然的衝動,會驀然間憶起那閃爍的眸子,只是還來不及回味,那身影卻又開始變得模糊,只剩下一個落寞的背影,充斥着大腦,觸碰了記憶。謝謝你曾在我身旁,賜予我美麗的天堂與迷人的微笑,你那寬廣的肩膀,曾是我哭泣的依靠。 

  遇見曾經恨過的人時,要微笑着向他打招呼,因為是他讓你變得更加堅強。年輕的心會受傷,會痛苦,那偶然的微笑,偶然的幸福,當然也寧可相信這只是偶然的痛楚,有惋惜,才刻骨銘心,過分的迷失,反而會讓自己墜入萬丈的深淵,淚水劃過臉頰的時刻,終於明了,放棄執着,放過自己。謝謝你讓我懂得生命中還有珍惜。 

  遇見曾經偷偷喜歡的人時,要記得祝他幸福。因為你喜歡他時,不就是希望他快樂嗎?閉上眼,總是會出現那一大片柔和的陽光,伴着風中那淡淡的梔子花的清香,還有心裡那一陣陣年少的萌動,自然中夾雜着羞澀的甜蜜,柔和的風滑過肌膚,溫暖了整個心靈,帶着無限的憧憬與希望。 

  遇見現在相伴一生的人兒時,要百分之百感謝他愛你,因為你們都得到了自己的真愛。忘了何時開始,羞澀的牽起彼此的小手,濕濕手心,卻溫潤了我們整個夏天。楊柳依依,白蓮綻放,十指相纏的幸福身邊圍繞。月下漫步,笑語甜甜,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誰會是誰的唯一?誰又是誰的紅塵過客?只是在那個叫做生命的河流中,我們都只是那個匆匆過河的人,卻無法預料生命的下一秒又會遇見誰,又會發生怎樣的故事? 

  只是,如若遇見,請記得珍惜!

您正在瀏覽: 如若遇見,請記得珍惜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若遇見,請記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