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生究竟有多麼短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究竟有多麼短暫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很快就達到了青年時期

  ----題記

  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看似非常漫長。在小的時候,也許我們會一直希望能夠快點長大,經常會去假裝成大人成熟的樣子。但是,知道真正的長大了,你才會後悔為什麼成長的步伐會那麼的迅速。在這時,你才會猛然發現自己小的時候過的生活才是最無憂無慮的,也是最經常懷念的日子,但是時間的“長河”’一直在向前奔騰不息,永遠都不會有一點遲疑和逆流回來,那麼,人生的意義便變得很清晰,這時候的你也會感嘆人生的苦短,那麼,人生會經歷什麼過程呢?

  在剛剛哇哇落地的時候,童真的你望着四周滿滿的都是你這一生中最親近的人們,以及陪伴你走到他們一生結束的父母,這時候的你可能是最懵懂無知的時候,也是你這一生中很幸福的一刻。親人們都圍繞在你的身邊,哄着你,爭着抱你,唯恐會慢點時間才能抱到你,雖然大家都很想抱着你,但是動作都很輕柔,而你這個時候也許只是看着他們發笑,並不知道這個時候是多麼的珍貴。

  少年時期,頑皮的你也許正在上躥下跳,那時候的你是最天正無懈的,也是在這個時候,你最希望快點成為你眼中無所不能的大人的時候。這段時光很短暫,你和小夥伴們一起玩耍一起闖禍,闖禍之後的你,絲毫不會有任何的害怕,因為你知道,無所不能的父母總是會出來為你擺平一切的麻煩。什麼丟不需要你去做,你只要在那個時候乖乖的待在家裡,等待父母處理完麻煩后回來教訓你,雖說是教訓,但是卻總是“雷聲大雨點小”,過不了多久你又會忘記這件事情。

  然而很快就達到了青年時期,在這時期的你可以算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轉型期。這你的眼中也許你是一個很叛逆的孩子,但是在你的父母眼中你仍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這個時期一個人的性格將會定型,這在一生中尤為重要,也是決定他以後怎麼走的關鍵。但是成就的高低,實在中年時期決定的,在這個時期,也許你會後悔以前沒有多聽父母的話,但是這時候的父母已經垂垂老矣,他們陪伴你的時間也許已經不會很多了。

  老年時期,經歷了一生的你也許正躺在病床上靜靜的等待着死神的到來,回想你往日的點點滴滴。安然閉上眼,也許便是你這一生中最後的長眠。

  珍惜一生中陪你一起走的人,因為人生真的很短暫。

您正在瀏覽: 人生究竟有多麼短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究竟有多麼短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