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世間的最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間的最美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遼闊的世界里,有各式各樣的事物,亦有我們未曾見過的美景。然而,在這當中,最美的景色是怎樣的,又是美在哪裡? 曾有一個國王,為了獎勵他的人民,在他的國家舉辦了一次繪畫比賽,要求參賽者畫出最美的景象,最切合要求的將受到的國王的賞賜。很快,這項比賽吸引了許多人前去參加,各展才能,經一番輪選,只有兩幅畫得以進入最後的評定環節,衣服描繪了海上的風光景象,平靜的海面倒着蔚藍的天空與白綻的雲朵,一切晴空萬里,安然平靜的閑適之風於畫中散發而出,另一幅則是瀑布畫景,洶湧的激湍瞬時而發,從懸崖峭壁上飛躍而下,形成宏偉壯觀的瀑布美景,畫得惟妙惟肖,使人彷彿身臨其境,但是,粗略地從整體觀摩,無不折射出一種嘈雜的環境,湍流疾馳而下,打在巨石之上,發出如雷貫耳之音,打擾着人們的思緒,這與“美”的主題相違背,然而,國王最終還是將該幅作品定為優勝佳作,觀賞作品的人大都沒有看到,在懸崖峭壁上,巨石集聚所成的縫隙里長出了一棵樹,一隻鳥媽媽在樹洞里搭了個巢,畫作顯示鳥媽媽正安靜地喂着幼鳥,在嘈雜的環境中,真摯的母愛深情躍然紙上,撥動了每一個生命心靈深處的情弦。

  當有人讚美道:“啊!這裡的風景真美!”時,面對同樣的景色,有人卻抱怨:“這景為何如此愁怨?”。景色是客觀存在的,不同的心得源自於不同的心情,心情愉悅,則景色怡人,心情低落,則景色哀怨,世間最美的,莫過於那些富含真摯情義的景色。

您正在瀏覽: 世間的最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間的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