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心態年輕與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態年輕與否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聽力老師在給我們講完當天的聽力課程后,在剩餘的十幾分鐘開始給我們上一些教育課,大家平常都是很害怕這位嚴肅的老師的,但具有多動症與多話症的我還是一邊在360°轉着圈子,一邊回頭看一下她在說什麼。

  在她說到“你們都還年輕”的時候,我悠悠說了一句“老了”,教室很安靜,而且我坐在第一排,老師聽到就立刻看向我,笑容詭異地問道:“老了?你是指年齡還是心態?”我原本想說年齡,但不想暴露年齡因為我真的比大部分同學年長兩三歲,所以在猶豫了三秒之後說“心態”。“那你心態老了,是指?”我沒想到老師還會不罷休繼續問着,我開始慌了,只好結巴地說著:“就是對很多東西沒有熱情。”“是嗎?如果沒有熱情,怎麼天天發那麼多QQ動態?如果老了,你就會什麼都不說,而不會說那麼多。以後該少說點了……”她很平靜地說著,我的心卻是激起了千層浪,我知道她進過那麼幾次我的空間,就在我不知所措之下,有位同學念到:“你生病,我心疼擔心!”是的,這正是我前一晚的說說……我懵了,同學們笑了起來,我同時也感受到了自己臉燃燒了起來,開始用手扇着風。老師還在繼續說著,我卻雙手合在一起說:“我錯了!”老師笑了一下還說了句:“如果你心態老了,你會是一個很安靜得人,什麼都不說。”

  不過我回想了一下,除了年齡大一點,貌似我的心態真的不是很老,我還會跳一下跑到前一個認識的人面前,在某人面前我倒退着走路,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在遇到不滿意的事情強烈說出自己的意見,不會逆來順受,不會對明天喪失信心,像孩童那樣對很多事情感到好奇,常常更新自己的動態……貌似,我的心態還沒有跟隨年齡老去,相反地,我的心態甚至比年紀小的同學更年輕。

  這麼一來,老師也讓我認識到了自己不是真正地老了,之前常念叨自己老了只是覺得年齡在周遭來看稍微大一點,我感到了壓力而已,而實際上,我的心態還是個跳着上下樓梯的孩子般的,還是有一顆看到陽光就微笑的童心。

您正在瀏覽: 心態年輕與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態年輕與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