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走失自己,迷茫未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失自己,迷茫未來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走失自己,迷茫未來 標籤:迷失自己作文 走失作文 迷茫作文 不再迷茫作文

  現在的我很糾結、很糾結,我面對的不僅僅是現在,還有將來,是一輩子的事情。

  還有一年我們就要畢業了,我們的就業方向如何,還有我們也老大不小了,也該為自己一輩子所着想了。

  也許,當初我們選擇的專業根本不是自己心心念念想讀的專業。只不過是被父母的一句話給帶過的。

  可是,真真當我們已經涉足於這個社會的時候,才發現,其實,自己當初被迫選擇的專業並不適合我,自己也根本不適合這個專業。也許並不像表面看看的冠冕堂皇,其實,內部完全是空虛的,飄渺的。這個骯髒的社會,還有什麼是靠自己實打實的拼出來的?我也不能接受這樣的生存方式。

  但是如果,現在轉行的話。我怕時間來得及,可是現實來不及,我等不起這接下來的幾年,我只想把這接下去的幾年的時間給我該給的人。當你準備轉行的時候,你就應該得清楚,這幾年來所承受一切的罪,忍受了幾年的世事,學了幾年的專業知識,瞬間灰飛煙滅。

  心中,多少是有些許捨不得、不甘心。也許,這三年所承受的罪,所忍受的痛苦旁人的確不能領會什麼,可是自己應該是最清楚的。就此放棄的話,的確很不甘心。

  曾經有好幾個朋友一度的勸過我。

  可是,當時實在是聽不進去那些話,可是真當回過頭來想想,現實是那麼地悲哀、慘淡,我居然會琢磨不透,理想和現實是兩個世界,兩者根本不可能平等,需要學會一門新的專業,得花上多長的時間啊。

  自己竟然放棄了自己的三年所學的,所領悟到的,所承受的,頓時,我很想罵自己一句“你是傻子嗎?就因為小小的一次挫折就把你給打倒了,這麼弱不禁風。這麼辛辛苦苦奮鬥了三年,都白奮鬥了”。

  現在整體感覺“時間太慘淡、夢想很天真、現實卻很悲劇”。

  也許青春期就是這樣,幻想着現實就是夢想。只怪我們把一切都想得太簡單,看的太平凡。事情遠遠不止我們想想中的簡單。

  可是回過頭來想想,一個人的青春只有一次,如果他沒有去嘗試做一件自己當初所選擇的事情,他到最後只會是一個結果,那隻會是“後悔”。

  時間可等不起,自己也沒有耐心去等自己。我可能會選擇好好把我這個暑假。到最後,我才會有資格說“我嘗試過了,我努力過了,可是我所選擇的真的不適合我,我也不能適應這個專業”

  事業是這樣。愛情亦是這樣。如果你不能選擇一份自己所喜歡的專業,你的成績、你的才華再好,也只會被埋沒了。就像愛情,只有單方面,一廂情願到最後還是不可能的。

  但是事事不能順其人意、只能聽其天命。

  我自己都沒有想過,也許我已經對一切都麻木了吧!

  我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就一個勁的鑽牛角尖。過於強求也是無濟於事的。

  可能到最後我還是會選擇之前的那個專業。要知道每一個專業學起來都不容易。如果現在轉行的話,我必定將花上三五年時間再去學習另一門專業。不划算,再去浪費我幾年的青春,我還不如多花點時間去想想以後我的生活。畢竟我的生活更多需要的是籌備是規劃。

  其實當我選擇轉行的時候,我應該更多的想想這個社會。社會是不可能會對一個沒有錢財勢力的基層員工投去可憐的眼光,然後電視劇化“醜小鴨變白天鵝”了,這種夢應該少做做。或者說根本不用做,不管習大大有不有上任,結果都是一樣的。趨炎附勢的太多、真材實料的太少。

  對,其實我更多應該質疑的是這個社會,社會不認可你又有什麼辦法。算了,隨緣吧!這個社會就是這麼骯髒的。

  而我現在應該多想想事業、愛情、家庭。

  我一樣都不具備。可是,時間關係,年齡關係,我已經不得不的開始籌備起來了。

  天知道我是多麼想要一份穩定的工作,然後每天和自己心愛的人一起上下班。這是一件在平常人看來在平常不過的一件事情,可是現在我想要實現那是絕對不可能的。

  以前,我不知道,原來長大了會有這麼多的煩惱,平添這麼多的傷感。

  人生也許就是這樣,往往是在一瞬間就能讓人成長,但是卻在這中間必定會失去些什麼東西,那是必然的。

  高三:佳輝筅笙

您正在瀏覽: 走失自己,迷茫未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失自己,迷茫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