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超越自己,認識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自己,認識自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項羽——項羽橫劍一揮,生命之勁松瞬時枯槁成蕭瑟秋風中的悲壯。我看到,那偉岸英姿划掠過滴血殘陽,烏江悲鳴,蒼穹黯然,楚民哭之如父。 蘇軾——吐納珠璣的玉口在嚴刑拷供中凄慘哀號;潑墨風流的秀士在長枷鎖鐵鐐中迎風顫抖,發配荒蠻,風塵滿懷,浪跡四野,身如浮萍

  

   項羽橫劍一揮,生命之勁松瞬時枯槁成蕭瑟秋風中的悲壯。我看到,那偉岸英姿划掠過滴血殘陽,烏江悲鳴,蒼穹黯然,楚民哭之如父。


  余秋雨說過,沒有悲劇就沒有悲壯,沒有悲壯就沒有崇高。霸王別姬的千古悲劇,緣於一個男兒對自我認識的太過偏激。當連營掛出了漢家的旗,當垓下響起劉邦的馬蹄聲。我們的英雄惟有以從凋零生命之花來捍衛人活於世的至重尊嚴。我好恨,恨我沒有早生千年,不能飛臨烏江岸,用我孱弱的手,誓死拽下霸王欲將血刃的劍。輕輕地告訴他“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兒。江東弟子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困境中的自我否定,桎枯了英雄的雄霸天下的太陽夢;四面楚歌的凄涼,熄滅了男兒曾燃亮過天地的極光。


  東坡仰天一嘯,生命之佩瑤瞬時飄溢出盈天漫地的磬香。我看到那飄飄白衣獵獵於蕭蕭風中,風度翩翩風情萬種風華絕代。


  這位被林語堂先生譽為“不能為一”卻“難能有二”的曠世奇才,一生顛沛流離的坎坷命運,便是一篇超越狹隘自我,演繹壯麗人生的輝煌篇章。


  一場莫須有的“烏台詩案”使我們的大文豪蘇軾幾近陷入滅頂之災,吐納珠璣的玉口在嚴刑拷供中凄慘哀號;潑墨風流的秀士在長枷鎖鐵鐐中迎風顫抖,發配荒蠻,風塵滿懷,浪跡四野,身如浮萍。蒼茫茫的天涯路,是你居無定所的漂泊;濤隱隱的故壘邊卻依然響起你震撼蒼穹的凱歌。你認識的自己是曠達的,所以你在煙瘴四布的密州仍“左牽黃,右擎蒼,錦帽貂裘,千里卷平岡”;你認識的自己是洒脫的,所以你在凄風苦雨的黃州仍“何妨吟嘯且徐行”不怕“一蓑煙雨任平生”;你認識自己是超然的,所以你在獨處荒僻的瓊州仍摯情的吟唱“九死南荒吾不恨,慈游奇絕冠平生”。苦難歷程中的熱忱不減,贏得了東坡浪漫瀟洒的一生,超越狹隘自我的男兒本色,造就了一段瑰麗的文明。


  項羽被突襲的浮雲遮住眺望的慧眼。鴻圖霸業灰飛煙滅於自我的孱弱,而傲岸的蘇子憑藉篤定的自我超越,為漫長的歷史,增添了一片經久不衰的絢麗春色。

您正在瀏覽: 超越自己,認識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自己,認識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