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盛開在歷史天空的奇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開在歷史天空的奇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古代的名人,大多都是男子,至於女子,則是少之又少,但一旦出名,卻被人們記憶深刻。她們是盛開在歷史天空的奇葩。 

  李清照 

  我曾以為你是個富家小姐,在鞦韆上玩耍,在樹下嬉戲。身份高貴的你有着快樂的童年,並且在女子不準進學堂的時代受了家庭的熏陶,學得滿腹詩書。後來,你遇見了趙明誠,情投意合,愉快生活。這是多少女子所期盼的幸福! 

  但金兵的鐵蹄,無情地踏破你的生活,踏碎你斑斕而美好的夢。丈夫去世,國破人亡。易安!我看着你的名字忍不住垂淚。“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舊物還在,人已陰陽兩隔。“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讀到這句詩的時候,還是陽光明媚的午後,但立即有了些涼意。你在寫下它們的時候,該是怎樣一種心情?換做其他柔弱的女子,早就厭倦了生活了吧!但是你卻沒有。“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這是你的志向,你剛毅的靈魂。你沒有被生活打倒,你教會了我堅強。 

  武則天 

  媚娘,一個美麗而動聽的名字。人如其名,十四歲的你,就被召入宮中,做了才人。開始你被寵愛,但後來,皇帝來的次數就越來越少,你和其他妃子一樣獨守空門。但是,你不敢就讓你如花的青春這樣白白浪費,於是你拿起書本,充實自己的生活。後來證明,你是對的。唐太宗的注意力又轉移到你的身上。 

  貞觀遺風,政治清明,百姓安生。但人們卻認為你是一個有野心的女人,而你的心,又有誰懂?你只是不忍心大唐的江山因李治的昏庸而被斷送,只想讓百姓更好地生活。你教會了我知識的重要,更教會了我責任! 

  花木蘭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最初見到你的名字時,是在《木蘭詩》上。“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征。”你毅然決定代父從軍,從此踏上艱難的歲月。金戈鐵馬,刀光劍影,多少人馬革裹屍,戰死沙場。但是你,木蘭,一個女子,卻挺過了這段戰爭歲月。 

  待到歸來,你卸下多年的戰甲,對鏡理雲鬢、貼花黃。多年的戰爭疲憊了你的心,只有到家中你才能感到你的女兒身。你教會我孝順,讓我懂得愛國。 

  易安、媚娘、木蘭,三個傳奇的女子,三段傳奇的人生。她們使世人認識到,女人一樣可以才華橫溢,女人一樣可以干出一番大事業,甚至可以比男人更堅強。她們是美麗的花朵,盛開在中華史冊!

您正在瀏覽: 盛開在歷史天空的奇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開在歷史天空的奇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