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男兒當自強,四海為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兒當自強,四海為家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從何時起,我總是不停地告訴自己:男兒當自強,四海為家。

  好男兒就應該有四海為家的豪情壯志,我是有故事的人,我的故事讓我倍加成熟。

  法院判決書下來的那天,風依舊那麼淡,吹着我稚嫩的臉龐,飽經滄桑的母親終於挺不住,倒下了。那時,我真的很害怕,淚珠從我的眼角流出,一滴一滴地落在母親的臉上。我突然想起已經辭世的姑父,殯儀館的大廳內,萬眾的嚎啕聲中,他也是這麼淡然的躺着,臉色亦是如此的蒼白,我不敢想下去,一幅幅畫面觸目驚心。生死線上臨危掙扎的母親,聲聲哭泣嘗試着喚起她內心深處的母性的激蕩,我在她的耳邊呢喃,或許只有偉大的母愛才能喚回那置於渾渾夢魘中的靈魂。

  年少的我,早已經受不住打擊,俗世的風塵剝落了我稚嫩的臉龐的青澀,炎涼的世態洗滌了我懵懂的心靈的無知,我在荒涼和寂寞中成長。

  所有的豪情壯志都在一剎那間被打濕了,猶如濕了翅膀的鷹,沮喪地望着陰霾的天空,想要振奮,卻掙不斷這細細密密的網絲,想要展翅,卻甩不掉羽翼上凝聚的重露。無處可訴的苦,日積月累地便在內心形成陰沉的氣候,形成沒有陽光的一方天空,青春的彩虹再也駐不進來了啊!最悲哀的是,明明心裡延續的是瀟瀟暮雨,臉上卻必須堆積着虛偽的晴朗。

  其實,我真的很害怕,這虛偽的晴朗究竟能撐到哪一天。如果,連母親都離開了我,暮雨之後便是暴雨,心中的堤岸垮了、崩了、潰了,究竟又有多少泄洪般的悲壯呢?我衝著南天門嚎啕,不食人間煙火的王母在醉蟠桃,蒼天不公,大地失衡啊!

  我真想陪母親長眠下去,享受這死一般的寧靜。

  母親終於醒了,我卻睡了。

  其實,在夢裡真好,夢中的一切都為我所愛,為我所睞,我真的不願再醒來了。

  夢裡,那人卻告訴我:眼因流多了淚水而愈益清明,心因飽經了憂患而愈益溫厚。

  猛然驚醒,何必渾渾噩噩,“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舉目尚有親人在,窮困之時斷無潦倒之勢,並非無家可歸,四海之內,家皆為!

  高一:崔立偉

您正在瀏覽: 男兒當自強,四海為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兒當自強,四海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