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拿自己當自己的鏡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拿自己當自己的鏡子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把自己作為自己的鏡子,才能獲得成功。 

  就拿我來舉例吧!我,如果我拿自己當鏡子來映照我自己,就會發現優點和缺點。我的優點是:認真好學、喜愛看書。這些優點我要保持下去,繼續努力。當然,我還有美中不足:上課不積極發言等等。這些缺點我要去改正。通過這些映照,我就發現了自己的優缺點,這樣以後就可以保持優點和改正缺點。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也一樣,不能拿別人差的成績和自己好的成績比,要用自己的成績去和好的人比,正所謂“尺有所短,寸有所長”。這好比是站在山腰只領略到山腰的美麗景色。我們要向最高峰努力攀進,看到更美的景色。這還好比你站得更高看得更遠,你和差的人比,就像你站得很矮,只能看得很近。和好的人比,就好像站得更高,看得就更遠了。 

  以後我要多拿自己當自己的鏡子,照出自己的優缺點。

您正在瀏覽: 拿自己當自己的鏡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拿自己當自己的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