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母親的巧克力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巧克力_1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在我8歲那年因公殉職,下了崗的母親靠在街邊賣小菜把我拉扯大,並且送我念書,念小學、初中,直到高中。把我培養成一名大學生是父親的遺願,也是母親畢生的心愿。

  第二次面對高考,我的心情比第一次更複雜,壓力也更大。每當想起母親那斑斑白髮、那深深的皺紋,還有那嚴寒酷暑下挑着菜擔蹣跚地穿行於大街小巷的情景,我就在心中暗暗地對自己說:這次要是再考不上,你就沒臉再活了。

  6月份,高考的火藥味已越來越濃,同學們都廢寢忘食地複習着功課,我更是夜以繼日,不敢有絲毫落後。我是一名走讀生,每晚9點多下了晚自習后,我回到家還要繼續在燈下苦讀,一般不到轉鍾一兩點是不會上床休息的。而第二天早上,我6點鐘不到就起了床,擦把臉就拿起書坐在陽台上看起來。我腦子裡除了一道又一道的習題,再也找不出其他任何東西了,甚至有時做夢都在思考題目。

  令我欣慰的是,我的成績上升很快,幾次模擬考試一次比一次考得好。但我的身體卻累垮了,瘦得很厲害,尤其無法讓人忍受的是失眠的困擾,這讓每天本來就只有五六個小時休息的我真正入睡的時間幾乎不足兩個小時。晚上失眠,第二天必定沒精神上課,讓我大傷腦筋。

  最後,我沒有辦法,只好去藥店買了一瓶安眠藥,每晚深夜上床之前服下一片,我的睡眠才有所改善。

  隨着高考的臨近,壓力的增大,漸漸的,一片安眠藥已經對我失去了效果,我要吃下兩片才能昏然入睡。

  我從母親越來越憂鬱的眼神里知道她已看出我的精神狀態越來越差,她每天都變着法子弄一些營養品給我吃。而每吃一口,我心中的壓力便重了一分。我真不敢想象,假如我高考再次失敗——不,這次絕不能失敗!我在心裡告訴自己。

  到了高考的前幾天,我每晚服用安眠藥的數量已經達到了4片。我知道這樣對自己的身體有百害無一利,但事到如今,我還有選擇么?

  黑色七月的風暴終於過去,老天爺再一次與我開了一個致命的玩笑——我以三分之差而名落孫山!

  我把自己關在房間里,不敢面對母親,也不知怎樣面對母親。想到母親為我付出的一點一滴,我漸愧萬分,我簡直沒有了活下去的勇氣。

  於是,我狠了狠心,從枕頭下的小藥瓶里倒出一大把安眠藥,和着苦澀的淚水一起吞了下去。

  我很快便安然入睡……

  第二天早上,當我睜開眼睛時,發現窗外陽光燦爛,鳥語花香。我摸摸自己的臉,很溫暖,好像並沒有死去。

  我不由吃驚地從床上跳了起來:怎麼回事?吃了一大把安眠藥都沒事,難道真是我福大命大?

  我打開房門,母親已端着一碗香噴噴的荷包蛋站在門口。

  看着母親那張蒼老的臉,我忽然為昨晚的一時衝動羞愧萬分。假若我真有個三長兩短,留下母親一個人孤苦伶仃怎麼辦呀?

  也就是從這一刻起,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用自己的努力,讓母親過上好日子。

  從此以後,我好像和母親約好了似的,誰也沒再提高考的事。母親仍一如既往地關心着我,呵護着我,她燉的補品比以前更香了。

  半個月後,我悄悄托表叔幫忙給我在建築隊找了一份打雜的工作,等母親知道時,我已幹了十來天了。

  我一邊打工一邊自學大學課程,業餘時間學習寫作,居然發表了不少作品。

  兩年後,我拿到了大專文憑,省城的一家青年報社也看中了我,要我過去做編輯。

  臨去省城報到上班時,母親在我袋子里塞了不少好吃的,最後,她塞給我一個小瓶子,叫我帶上。

  我一看,居然是一瓶安眠藥。我疑惑地說:“媽,這……”

  母親臉上的皺紋舒展開來,笑着說:“娃,帶着它吧,裡面裝的是巧克力丸。”

  “巧克力丸?”

  “是呀!在你高考前每晚要吃兩片安眠藥才能入睡時,我就偷偷用巧克力丸換掉了瓶子里的葯……”

  我恍然大悟,這才明白那晚我吃了一大把安眠藥仍平安無事的原因……

  “媽!”我再也忍不住了,撲通一聲跪在了母親面前,淚如雨下。

  到省城工作后,儘管我遇到了不少挫折,也經常有失眠的時候,但每當想起母親,吃下一顆母親的巧克力丸,我總是能睡得很香,很香……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巧克力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巧克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