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心靈所在的地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所在的地方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心靈所在的地方 

  “爸,媽,我要去西藏!” 

  剎那間,整個屋子都靜了下來,空氣彷彿凝滯了一般,讓人覺得心慌。哥哥的雙眼一直看着爸媽,他的嘴角抽動着,似乎話到嘴邊卻又不知如何再次開口。父親只是低着頭,沉默,而母親卻早已忍不住淚水泛濫。    那一夜,哥哥失眠了,我看到他的輾轉難眠,我聽到他的低聲哭泣。我明白他的痛,五年前,他離開家去廣州念大學,而五年之後的相聚卻只是又一次離別的序幕。而且這一次或許來為漫長。對於哥哥而言,那種對家的思念就如同濃烈的美酒,一次次在寂寞中品嘗,讓人傷得更深,也依賴得越深。可是,為了堅持自我的追求,他還是選擇離開家,去那個自己心靈所在的地方,那個讓自己的個性之花可以開放的地方 

  第二天,哥哥偷偷地離開了,只留下了一封信  是啊,你從小就夢想着去西藏。你說:“這世界總需要有無私奉獻的開拓者,他們點燃火把,獨自行走在黑暗中,只為了給別人帶來更多的光明和希望!”你知道,那兒需要你,那兒的同胞們需要你。所以你選擇了學醫,你選擇了離開自己的家,當然你也選擇了自我 

  時光匆匆而過,轉眼又過了三年的光影。哥哥不曾回來過,而家書卻早已堆滿了抽屜。可是儘管如此,每當新的家書寄回家中的時候,我和父母總有說不盡的歡喜。當我們在信中一次次地讀到他對西藏的熱愛時,我們知道,他不僅選擇了自我,更選擇了幸福和個性的人生。  我想,當布達拉宮的鐘聲再次響起時,他必定也再次走上了那片開滿格桑花的土地,又開始為西藏人民帶來福音,為西藏的發展點燃希望,也繼續為自我的追求跨步向前了。 

  我說:“他是傲視曠野的雄鷹,只有西藏那片天空才能容下他不羈的夢想。” 

  父親搖搖頭說:“不,他更像一個追求平淡的詩人,不需要波瀾壯闊的曲調,只願享受着西藏民樂那純樸自然的旋律。” 

  因為那是心靈所在的地方,所以他選擇了西藏,也就先擇了自我   

您正在瀏覽: 心靈所在的地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所在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