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先生的講義——大寫的人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先生的講義——大寫的人格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復讀這年給我們教數學的老師是叫做杜岳龍的,起初對老師他的印象就只是覺得不苟言笑,有着古時私塾先生的所謂信義與責任。喜歡說教有着古板的性格,可這其中又有着不輕易露出的剛毅,怎麼說呢,總覺得老師他是有他為人原則的人,並且這種原則不容易被輕易撼動,雖然又是會覺得老師他有些犟甚至是可笑(因為他永遠是認真的一絲不苟的)。可無論如何對於老師他我始終是懷有崇高的敬意呢!他是一個值得敬佩的人,一個值得愛戴的老師。

  雖然是為著一個共同的目標大家才聚在一起,但很明顯作為少年本身的輕狂已被消磨殆盡,今天老師他偶然的檢查了數學作業,結果可想而知——慘不忍睹。還記得老師在講台邊緣靜靜的呆了一下,最後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做了一首詩—他對於我們“補丁”的勸勉和殷切的希望。語重心長的老師的詩,錄如下:

  無題

  記得九月此門中,

  學子書中多無空。

  今日一查好震驚,

  書新空白幾成風。

  這是老師三分氣憤七分勉責的凝結之物該寄託了多少人的希望吧。我在感觸之外亦草寫了兩首,雖無其他多餘的意義,也算是自己作為學生的心的答詞。亦錄如下:

  答師文(—)

  猶憶六月九州同,

  風雷四起高考磬。

  只今三變落榜痛,

  不見長河飲馬情。

  答師文(—)

  痛定思痛方初定,

  疾首扼腕又重聽,

  先生諄諄教誨意,

  黃燈熬油欲三更。

  拙劣的筆下走出無質量的詩文,而要緊的是它揮灑下的情感,還記得外婆在我小時總說稱人先生就說明你是從心裡敬佩着他的,而今也想稱老師一聲先生,除去老師二字所包含的意義,更多的是一種愛戴的情感和樸素的熱愛,在這也許要陪伴一生的屬於老師他給予我們的講義中,鋪陳開來

您正在瀏覽: 先生的講義——大寫的人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先生的講義——大寫的人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