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道德去哪兒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去哪兒了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道德道德,何為道德?道,為從師之道,求學之道;德,即為品質,品德,也就是一個人待人處世的態度,合在一起便是道德。試問有多少人,能夠稱自己為有道德呢?

  馬路上一個老人摔倒了,一時間竟然無人去扶?總算有一個人好心人去扶起,而自己的摩托車卻被偷走,使人不得不感嘆,世風日下!聽了這些,我們不禁要問一下,道德去哪兒了?

  試問如何才能做到“有道德”?所謂的有德無才那是好人;有德有才,那是上等的好人;無德無才是庸人;而無德有才,確實壞人,危險的壞人,是社會的禍害!首先,提高每個人的素質至關重要,至少大多數有才的人都會有道德。其次我們還要提升自己的才能,有德有才,德藝雙馨,才能稱得上有道德。

  在當今社會中,城市裡面,總是可以看見用中文書寫的“不要隨地吐痰”的標語,這很正常,顯得有的司空見慣,習以為常似乎沒有什麼可以說的。但是,你們又知道么?現在在美國的街頭,竟然也可以看見用中文寫的“請勿隨地吐痰”的標語!我們該愉快高興中國文化遠傳海外嗎?或許換一些話我們是可以這樣認為!但是,請注意用中文書寫的內容!見此,我們難道不該覺得一絲的慚愧?這是對中國的一種批評與諷刺!我們應該思考,為何他們不用其他語種而用中文呢?或許,我們應該做一些什麼來改變了。

  說到這裡,似乎又要有不同的疑問,道德都去哪兒了?

  現今的社會,提高國民的素質迫在眉睫,我們要發展,就不能重蹈覆轍。我們的華夏兒女們!還記得那1840年到1945那100多年屈辱的歷史了么?若是人人都有堅定不移的意志,面對困難的勇氣,高尚的節操,那麼,是否就會少一些吸食鴉片的百姓了呢?是不是就會少一些不顧國家危難只顧自己的蠅頭小利的高官掌權人了呢?是不是就會就會少一些將矛頭對準自己同胞的漢奸了呢?這些。不正是我們所期望的嗎?

  所以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提高自身的素質和自己的才能,這樣,才可以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用一個正確的態度待人處世,嚴謹治學,才是我們如今坐在教室裡面認真學習的意義所在。只有人人如此,國家才會壯大,我們的中國夢才會更加順利的實現。

  道德去哪兒了呢?不如一起去重新找回吧!

您正在瀏覽: 道德去哪兒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去哪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