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必要時需要沉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必要時需要沉默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西方有一句諺語:“沉默是金。”可同見張嘴說話,可以更好地交流;但緊閉嘴巴,仔細傾聽,也是一種難得的境界。當我們說話時,我們很少傾聽。當我們高聲說話時,我們不再傾聽。因此,一個極度高傲自滿的人,他的聲音總是異乎尋常地高。而當我們沉默時,我們彷彿把自己變成了一張白紙、一盤空白的磁帶,外界的一切都成了被描繪、被錄製的對象。長此以往,我們形成了一種隨時隨地可以充實自我的謙虛狀態,使我們逐步成為一個德高尚而為別人所尊重的人。戴高樂將軍就曾經講過,真正的領袖人物要超脫神秘而有個魅力,有時則要沉默寡言。 

  我想在家都聽過《烏鴉與狐狸》的故事吧。我記得其中有這樣的一段話,後來,烏鴉和狐狸相遇了,烏鴉生氣地質問狐狸。狐狸冷冷地說了句:“你當時閉上嘴不就沒事了嗎?”烏鴉啞口無言。 

  閉上嘴不就沒事了嗎?誠然!沉默是金,它的確是人生中必有的種態度。金錢有價,沉默無價,沉默能為你帶來許多用錢買不到的東西或好處。人,學會說話不難,學會沉默、學會真正沉默才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曾經請教父親:“爸爸,人在學會說話之後,還要學會什麼嗎?”父親想了想回答說:“學會沉默。” 

  確實,在研究說話這門藝術的時候,第一要先學會“沉默”。 

  社會複雜,人心難測,有些事、有些話不能隨便說,也不能多講或全講,或許不能真講。如果半信半疑或還沒完全搞明白,那就更不能講,講了只會給你惹事生非,平添麻煩。 

  真話不能講,很多人受不了;假話不能講,講了別人說你不老實。 

  客套話不能講,人工智能家會說你虛偽;奉承話不能說,別人說你是小人。你有了錢不能講,別人說你擺闊。你沒有錢更不能講,賺不到錢只證明你無能。 

  你事業有成不能講,講了說你驕傲;一事無成更不能講,講了別人會笑話你沒本事。 

  你心裡高興不能講,講了別人會說你得意忘形;你不高興更不能講,講了別人會說你鬧情緒。 

  你有自己的想法不能講,講了別人會說你標新立異;你沒有自己的想法更不能講,講了別人會說你沒主見。 

  、、、、、、 

  這麼多不能講,那麼講什麼呢?還是沉默吧! 

  總之,話不像話最好不要講,話不投機最好沉默。沉默是一種人生藝術,更是最有力的態度。

您正在瀏覽: 必要時需要沉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必要時需要沉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