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傾城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城戀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前世一千次的回眸,只為今生與你有一次傾心的相遇。亂世紅塵,羈絆着多少相知相守的人兒?如有來生,我定要多回一千次眸,只為與你相守到老……——楔子

  櫻花樹下,少年仰天大笑,清風拂過墨般的長發,衣袂飄?,白色的身影顯得那麼清冷。不覺間,兩行清淚已滑過那絕美的臉頰。天意弄人,確實天意弄人啊……

  初相見是在此櫻花樹下。少年拔劍而起,隨着飄落的櫻花,如痴如醉的揮舞着手中的紫玉劍,驀然間回首,卻望見櫻花樹下的她。清澈的黑眸如一汪清泉,一襲淺淡的白衣也掩飾不了那傾國傾城的容貌,她淺淺的莞爾一笑,更如櫻花般純美。少年心頭盪起一陣淡淡的漣漪,命定偶遇,少年便記住了百合般的她,以及她那櫻花般美麗的笑靨。此後,兩人便在此櫻花樹下吟詩作對,彈琴賦歌……

  如雪的櫻花漫天飛舞,迎着太陽,迎着清風。樹下,兩人倚樹而坐,淺淺低吟“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她望着溫文爾雅如書生般的他,淡淡一笑,輕聲道:“今生非你不嫁。”他一愣,既而也正色道:“今生非你不娶。”海誓山盟,就此而定……

  然而,天公不作美,邊塞戰火四起,身為將軍的他只能背井離鄉,奔赴戰場。離別時,她說:“我,等你歸來。”可是,一別離便是三個秋,而戰火依然不斷,他憶起那個櫻花樹下的她,徘徊踟躕,拿起筆,心痛寫下一直絕書。身為將軍的他註定會戰死沙場,他不想浪費她的青春,他給不了她一個簡單的幸福,他只能放棄……

  櫻花樹下,她拿着他給的絕書,笑了,笑得如此動人,如此凄美……一紙絕書斷的了情,卻斷不了那絲絲的牽挂,斷不了那心底的愛。她理解他,體諒他,然而,她絕對不會放棄他……

  烈日炎炎,他英姿颯爽的站在沙丘上,最後一戰,他一定要贏,然後回去找日夜思念的她,為了她的幸福,他必須贏。邊塞的天,變幻莫測,霎時狂風四起,黃沙漫天,他用力揮舞着紫玉劍,然而寡不敵眾。忽而一劍向自己心臟處刺來,他淡淡一笑,沒錯,他註定會負了她的,他註定會葬身此地……然而,一襲白衣擋在了他面前,他驚愕了。那白色的身影如綻放的百合一般在漫天的黃沙中顯得那麼耀眼,是她,正是在櫻花樹下與他傾心相遇的她。三年了,她依舊那麼美,美得不食人間煙火。她沖他嫣然一笑,那傾國傾城的笑含着多少的思念、牽挂……命中注定如此,誰也無法改變,終究,她倒在了他的懷裡,沉睡了……

  戰勝而歸,舉國歡慶,可少年心裡有多痛苦?要不是她,他還能活着回來嗎?他欠她的太多太多,這一世,終究是他負了她。來生,哪怕是在佛前多跪上五百年,他仍要與她相遇、相知、相守到老……

  他把她葬在此棵櫻花樹下,花開花謝,他日日都來陪她,他說:“今生,非你不娶……”

  清風吹過,如雪的櫻花漸漸飄落,少年抬頭望着廣袤的蒼穹,眼前漸漸浮現出那張傾城的容顏……少年淺笑,猶記耳畔輕輕的呢喃“仙子仙郎,兩情今是歡愉會,蓮花池內,好個鴛鴦對。一自芳容,一自才華最,真佳配。榮華富貴,壽考千秋歲……”

  錯過了,不是錯了,而是過了……

  高三:淺淺飄雪

您正在瀏覽: 傾城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城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