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雪舞傾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舞傾城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大雪漫天飛舞,從遠處望去龍城這座古老的城池在這片銀裝素裹的世界中顯得格外的恢宏與蒼勁。龍城的百姓大概怎麼也不會想到一場危機正在悄悄的潛伏着。

  龍城,這座擁有五十萬人口處於楚王朝西北邊塞的城池,因為有了龍城的存在楚王朝才不會被匈奴的鐵騎所踐踏,所以龍城雖說是邊塞但卻是楚王朝命運的咽喉之所在,三十幾年來匈奴曾經無數次的想要奪取龍城,但每一次都被龍城的龍甲軍殺得片甲不留。這是龍城每一個百姓的驕傲,因為十萬萬龍甲軍中就有他們的孩子。說到龍甲軍就不得不說他們的將領“龍傲”了這位龍城曾經的城主,龍甲軍正是他一手創建的,可惜他已經在三年前一次與匈奴的大戰中不幸犧牲了。

  現在的龍甲軍由一位名叫叫辰羽的年輕人掌控着,當人們說起龍傲時說的最多的不是他的戰績而是他的女兒龍雪舞,龍傲的夫人在十六年前的臘月生下一個女兒,傳說在此女在誕生之時有人在龍城的上空看見一隻美麗的冰鳳在龍城上空盤旋,如果說傳說是虛幻的那麼龍雪舞的美貌確是為每一個龍城百姓所公認的。

  龍城將軍府的一處閣院的院落。

  此時大雪已經將院子全部覆蓋,雪花還在飄飄揚揚的落下。“小姐快進去吧,凍壞了身子可就不好了”一個長得十分清秀的丫鬟對着一位面若桃花,肌膚雪白,頭戴金步瑤身着淡白色緊袖長裙讓人看了之難生半點褻瀆之心的美貌女子說道,此女正是龍傲之女龍雪舞。

  “呵呵,凍壞了又有什麼大不了的,龍城馬上就要因我而血流成河了,蘭兒你說,我還怕凍壞嗎?”龍雪舞面無表情淡淡的說道。

  “小姐你別啊,這樣這也不是你的錯啊”蘭兒說道。

  “呵呵,不是我的錯又是誰的錯啊”雪舞抬起頭靜靜的看着天空中飛舞的雪花。

  “唉!”蘭兒無奈的嘆息道。

  將軍府的書房。

  “張力,傳令下去,讓龍甲軍晝夜甲不離身,兵不離手,隨時準備出擊”書房內一個書生模樣的青年對着一個絡腮鬍子的大漢說道,他就是龍城之主——辰羽。

  “是,將軍,屬下這就去辦!可是……”張力猶豫道。

  “張力你想說什麼?”辰羽問道。

  “將軍屬下有句話不知當講不當講”張力說道。

  “你講吧!”辰羽並未看張力只是淡淡的說道

  “好吧!將軍你真的要為了雪舞小姐一個人而置龍城這五十萬百姓於不顧嗎?”張力問道。

  “呵呵,為了雪舞我也只能做一回龍城的罪人了”辰羽無奈的笑道。

  “你傳令下去,如果龍甲軍中有誰想離開的我絕不阻攔,並且發放三十兩白銀作為回家的路費”辰羽說道。

  “將軍你這不是打弟兄們的臉嗎?我去讓兄弟們準備去了”張力有些生氣的向外走去。

  “雪舞你怎麼站在外面啊,快進屋去別凍着”來人正只辰羽,辰羽臉上滿是疼惜之色的將雪舞摟着肩膀摟進了屋。

  雪舞進屋后,並沒有像往日一般露出天真而又幸福的笑容,依舊是那副心不在焉的表情。

  “舞兒,你怎麼了?為什麼一副悶悶不樂的表情啊?”辰羽問道。

  “辰羽,你真的要置這龍城之中這五十的百姓性命於不顧嗎?”雪舞雙眼看着辰羽的眼睛問道。

  “雪舞為了你我管不了那麼多了,不管怎麼樣我一定不能讓你離開我”辰羽的眼中竟泛起了淚花。

  “辰羽,你可知道謀反的話可是要被殺頭的啊”兩行清淚已從雪舞的雙頰流下,此時的雪舞讓人有讓人忍不住去保護的慾望。

  龍辰伸出衣袖輕輕的拭去了雪舞臉頰上的淚。

  “殺頭又有何妨,而且如果沒有龍將軍龍城所有人他們又怎會有今日的生活。所以,龍城百姓又怎會讓你離開龍城去和那個糟老頭孤苦一生啊!”辰羽道。

  “可是就算你這次不顧所有將士的性命與楚王決一死戰,但是你覺得憑咱們區區十萬人馬能夠與夠戰楚王嗎?楚國就算除去咱們這十萬大也還有六十萬的大軍啊!”雪舞凝視着辰羽。

  “你這樣做送死無異,你明白嗎?辰羽”雪舞的眼淚已經模糊了視線。

  原來在十天前楚王身邊的紅人李公公來到了龍城,隨他而來的還有當今楚國國君楚王的聖旨,楚王因聽聞雪舞的美貌天下無雙,所封雪舞為雪妃,十五日後迎親隊伍就要到龍城迎娶雪舞了。

  於是便有了先前的這一幕。

  三日後十萬龍甲軍南下直逼楚國國都“九州城”。

  就在天下人認為辰羽以卵擊石時,局勢出現了驚天的逆轉。

  不但龍甲軍英勇無比,以一敵十,而且緇臨龍城的風城,東南方的白虎城,東北方的青城都起兵造反,楚國十座城池中便有四座起兵造反。

  大雪紛飛,楚國境內烽煙四起,在這場由一個女人引起的戰爭中已經有有無數人死去。因為處在邊陲的戰士每日都在經歷着鮮血的洗禮,所以叛軍的戰鬥力遠非處在腹地的軍隊所能比擬的。

  一個月後……

  “快點,大王明天大婚呢都給我腿腳利索點!”一個太監扯着脖子對着一群正在掛紅花的侍女喊道。

  此時皇宮內到處張燈結綵,在漫天雪花的襯托下顯得格外的喜氣。

  “張力,楚軍餘孽的事怎麼樣了?”

  “回稟,大王屬下這就去看。”張力對着辰羽單膝跪地道。

  此時的辰羽已是皇袍加身。

  第二天清晨。

  “蘭兒你去看看公主準備的怎麼樣了?”辰羽坐在龍椅上看着下面宴席上的文武百官悄悄對着蘭兒說道。

  “是,大王”蘭兒悄悄從側門出去迎着雪舞所在的大殿快步走去。

  剛到大殿門口邊便聽到裡面哭聲一片,蘭兒加緊了步伐。

  進門之後,蘭兒剎那間驚呆了,只見裡面的雪舞依舊一白衣,但卻躺在一個侍女懷裡。

  “公主你怎麼了”蘭兒驚慌的跑進去,一把將雪舞從侍女懷中抱過。

  “回、回稟蘭兒姐,公、公主她服了鶴頂紅,已經斷氣了”侍女怯怯的答道。

  不一會辰羽便帶着大隊侍衛來到了這裡,辰羽靜靜的抱着已經斷氣的雪舞,這位新任的君王的雙眼已經被淚水模糊了視線。

  “雪舞,你這是為了什麼啊?”龍辰看着那絕美的容顏。

  “大王,這裡有公主的一份信”張力從桌子上遞過的一封信。

  辰羽一把奪過張力手中的信。

  “辰羽,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近離你而去了。你騙的了龍城百姓卻騙不了我,在你的捷報頻頻傳來的時候我便知道這是你蓄謀已久的一個陰謀,你要的只是君臨天下而我只是你的一個工具而已,辰羽你為了權力已經有太多的人因你而死去了,所以就讓我替你去贖罪吧,希望你可以善待天下百姓。雪舞絕筆|。”

  “啊!”辰發狂似的跑出了殿外。

  “為什麼?為什麼?舞兒,你為什麼不相信我啊!”漫天的雪依舊靜靜的飄落,誰也不敢出聲去勸辰羽。

  原來風城、白虎城、青城的城主曾經都是龍傲最忠實的部下,他們看到龍甲軍起兵之後,他們一方面不忍看到故人之子終生受苦一方面楚王這些年確實是荒淫無度天下黎民處在水生火熱之中所以他們幾個便商量着聯合起來反抗楚王朝,幫助辰羽推翻楚王朝。

  但雪舞卻以為這是辰羽的陰謀為的只是權力,雪舞不能忍受往惜的少年變成一個劊子手所以雪舞選擇了服毒自殺,他希望自己的死可以換回辰羽的良知。殊不知留下的只是深深的誤會。

  又是一年冬天龍城依舊雪花飛舞,但不同的是龍城在很多年前便被被改名為雪舞城,這是辰羽這位在位只有幾天的君王下的唯一一道詔書。

  在龍城,城門前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抱着一個酒罈正在漫天的雪花中喝的酩酊大醉。

  一會乞丐抬頭望向天空口中呢喃道:“為什麼?為什麼?舞兒,連你都不相信我”接着在漫天的雪花中又仰脖猛地灌下半壇酒

  高一:御龍鏡中隱

您正在瀏覽: 雪舞傾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舞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