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暮光傾城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暮光傾城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暮光傾城 

——你知道嗎,只要我們有一段曾經熠熠的感情!愛情,友情都好,我就知足了。 

【一】 

從高中到大學,七年荏苒,我們背負起一個又一個責任,穿越過一段又一段的感情。我們在青春里打馬而過,只可惜,我們都未曾留下一絲痕迹。那些過往其實到現在仍像朦朧的煙霧籠罩着我,你如同站在世界的邊緣,卻投影在我的心中。 

畢業三年之後,我才驚愕於竟然同小曼和阿然相識了十年。只是我發現,除了周遭的環境。或許咱們誰也沒變。其實根本就沒有再聯繫過了。只是手機換了兩三次但聯繫人列表裡還是會有你們的身影。也許只是因為心中有一種喜歡懷舊的情愫罷了,每次無聊玩手機看到你們的名字,就莫名的湧上一股感動,然後盯着屏幕發獃。 

阿然和小曼在同一個省份工作,偶爾還能敘敘舊,但我離開南方去了北京,在繁忙的工作中幾乎忘卻了自己的家在何方。 

這天傍晚下班,我脫下西裝挽在手上,另一隻手提着沉重的公文包,迎着沉沉下滑的太陽,讓泛紅的光劈頭蓋臉,嘆了一口氣。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我沒看是誰打來的,就將手機扣在耳朵上,卻傳來一個那麼熟悉又遙遠的聲音。 

“是阿銘嗎?’’ 

  【二】 

  我覺得我的眼睛變得有些模糊不清,這個聲音為何讓我聽着心裡泛酸,像是一缸子陳年老醋,在我心裡埋藏了很久很久。 

  我還沒能反應過來,他又喂餵了幾聲。 

 “哦,阿然吧!”我胸有成竹的說。 

“你這傢伙還記得我啊,三年沒見了,時間過的真快!” 

我“嗯”的應了聲,他繼續說:“你在北京工作還好嗎?我在這兒都呆的煩了!對了,你能抽空回來嗎?” 

“什麼,回去嗎,這個恐怕沒時間,等放假吧!”我嘆了口氣。 

 “我昨天收到小曼的消息,她住院了,聽說要動大手術,你,真的不能,”他頓了頓,我想他這時候是在皺眉。“回來?”他把嗎字去掉了,像是表示對我的沮喪。 

那我看看能不能和公司請假吧,你等我的消息。” 

就這樣,我掛了電話,三年了,再聽他的聲音少了幾分以前的陽光,像擲地有聲的銅幣,多了些穩重。也許是這個社會將曾經的我們打磨的一乾二淨了吧,但我仍能辨認他的聲音,因為我們仍留着那份最質樸的感情。 

  我撥通了公司的電話,請了假。 

一架飛機轟隆隆的攜帶着時間從我頭頂劃去。 

  【三】 

從機場出來,頭上頂着大太陽,阿然沒來接我,我有些沮喪。就像小時候,天天盼望着出差的父親帶來禮物,但最終卻沒見他提着什麼的心情。 

 我招呼了一輛出租車,直奔醫院。 

沿途的風景讓我有些不知所措,變化很大,以至於我疑惑的問了司機,這裡還是原來的地方嗎? 

  他笑着說了聲“當然。”眼睛眯成一條縫。 

醫院高大的建築遮出一片蔭地,走進去的時候,我才發現忘記買禮品了。後來就在附近的水果攤要了幾斤蘋果,別人說這叫“平平安安”也不知什麼時候我開始迷信起來。 

走進病房時,一股刺激的酒精味道撲鼻而來,我環顧了四周,發現了小曼,阿然在一旁向我招手。我走過去。看到她慘白的面色,沒有生氣的樣子,我忽然有寫心酸。心中原本平靜的湖面,因一顆石子而盪起了漣漪,一圈一圈,暈染開來。我覺得我的表情一定很難看,於是沖她笑了笑。 

“好久不見,小曼。”我拉着她的手。 

“嗯,謝謝你阿銘,那麼遠飛回來看我。”她輕輕的說。 

  抬頭看了下阿然,變高一點而且留着胡茬,頭髮像一窩亂亂的鳥窩。 

  她拉着我們倆的手說:“有你們真好。” 

是啊,有你們真好。你們在我的人生佇足了十年,甚至會到永遠。 

記得我們是在高一認識的。那時候,只是因為有共同的愛好,所以走到一起。大家每天談論的話題,是那些令人沸騰的日本動漫。於是我們三個人一組,漸漸被人稱作“卡卡西班的”。 

你知道嗎?我們會在感人的地方和熟悉的伴奏音樂下抱做一團。現在想來,那時我們好天真,那種為了虛無的東西而晃動感情的溫馨,很美好。 

  【四】 

醫院很靜,然後人們的聲音都被放大好幾倍,醫生護士走路的聲音很小,白大褂尾端輕輕飄起。 

我們在那裡說著悄悄話,回憶以前那些有點輕狂的事,有時便忍不住咯咯咯的笑出聲來,發現其他病床的人都望着我們時便緊捂嘴巴,低下頭去不敢見人。 

明晃晃的地板上,我隱約看到我們的“背影”。 

那是在海邊的時候,你只有真正去過大海才能真正體會到大海與藍天接吻的浪漫,你才會明白為何海納百川。 

當然,一個人來海邊時,看到的是海里裝滿了寂寞。 

和朋友來呢,海泡洶湧着激情。 

和戀人來時,海里便孕育着甜蜜。 

我們就這樣面朝大海,讓海風吹散頭髮,讓海水觸摸腳丫。那時候我們說:“我們永遠要在一起。”只是這麼多年後,那些誓言被淡忘在記憶深處,有些不堪回首。 

聊了很久,在她躺下去休息后,我和阿然到醫院的小花園裡漫步。那裡有一汪池水,綠油油的,深邃的像小曼得眸子。 

又是一個傍晚,太陽帶着紅暈為雲彩勾勒出燦爛奪目的金邊,一絲風吹過,有陣陣的涼意。 

“阿銘”他突然叫我,我自然的反應回到了聲“哎”他頓了頓,繼續說:“小曼其實有未婚夫了,你不知道吧?”我吃了一驚,突然覺得有點像受傷的小動物,真希望找個安全的,沒人的地方躲起來。最好能躲到地老天荒。然後我有些感傷的說:“哦,她也是時候找另一半了。” 

“如果當初你們……”阿然感慨的說但沒有說完。我眺望了一下遠方,暮光依舊刺眼。“沒有如果了,我和她……哎,幹嗎勾起這些傷心的往事呢!” 

“是啊,忘了吧。咱們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他拍了拍我的肩部,“你說對嗎?” 

我笑着說“一定!” 

  【五】 

整座城市的初夏氤氳着一股熱氣。透明的,像要烘乾一切的物體。 

阿然有事要先走,於是陪他出了醫院。回來時,走到病房門口,發現小曼床邊坐着一個男人,我正想踏進去,卻看到他倆擁抱在一起,他在小曼的耳邊呢喃。 

不知為何,突如其來一陣心痛的感覺,有點像我們當初三個大學畢業,準備分道揚鑣的惆悵與悲傷。 

時光如殘破的羽翼,一下子看到了過往。 

那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親吻她。當時我和她窩在房間了看一部韓劇——《小婦人》劇情忘得差不多了,只依稀記得,那個編劇看見自己的學生在寫親吻的戲碼,便硬調侃道:“沒有接過吻吧?”然後繼續說道“沒有接吻過的作家最喜歡寫吻戲。” 

接着,抒情的音樂環繞整個房間,他們像跟時間對立般都沒有動。我轉過頭去,小曼便吻了上來,我始料未及的等大眼睛看着她。 

之後,她看着我愣愣的表情,笑得格外燦爛,眼睛像一彎新月。 

我倆對視着,“撲哧”一聲笑開了。 

真的,好懷念。 

我仰望了一下天花板,最後微笑着走到他的身邊。小曼給我介紹他這個未婚夫,言語中可以看出,他是個好男人。至少,他比我更懂得珍惜,懂得守護。 

在他去洗水果的間隙,小曼輕輕抱着我,在我耳邊說:“他跟你一樣,對我很好!而且,你們都有一樣寬大的肩膀讓我靠,謝謝你,阿銘。” 

我早已哽咽,淚水不住的流淌下來,我把她抱得很緊,手指深深的嵌入手掌里。曾經的幸福搭上了啟程的火車,我在怎麼努力的追趕,也抓不到了。我惆悵的心開出一朵名為“悲傷”的花。 

如果,當初我對你說了“我愛你”這句話。 

如果,當初我像現在這般擁抱了你。 

如果,當初我能珍惜一點,再珍惜一點…… 

算了——沒有如果了。 

我苦苦的笑換不回曾經的半分一毫,就讓那些曾經的快樂,遺憾,懵懂,化為對你深深的祝福吧。 

  【六】 

回到北京時,我驚訝於還是那一片艷陽。 

傾國傾城的日落使我頓時明白了,我們抓不住時間的尾巴,我們只是時間大潮的一粒塵埃。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我們一生的幸福,亦或終生的遺憾,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知足了! 

因為你,我,大家。 

咱們誰也不曾掉隊。 

  END

您正在瀏覽: 暮光傾城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暮光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