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咫尺之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咫尺之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咫尺之感 標籤:咫尺天涯作文

  當我們與某件事的發生的距離極其近時,我們就會產生一種震撼的心情。

  曾在網絡上看到那麼一副引人深思之圖:一個礦工在地底下挖寶石,他朝着一個地方挖,當快接近寶石時,他放棄了,轉身向別的地方埋頭苦幹地挖進去。故事告訴我們要成功必須努力,更需要耐心和毅力,若心無法沉靜,就會與成功擦肩而過,即使機會到了自己面前也會錯過。生活中有一些人,一生奮鬥不已,卻總不能成功,就好如圖裡的礦工,我們嘆息於與他與成功的咫尺之距,也同情他艱苦的勞作投錯了方向。

  看愛情片時,我們時常能看到那麼一幕:一對彼此深愛着的情人,因為緣分兩人近乎碰頭,卻又因為所謂的天意,一塊擋板,一輛汽車,一群人,遮住了雙方的視野,一對完美伴侶明明近在咫尺,卻見不到對方,在那之後,兩人愈走愈遠。本是一段美好,由緣分註定的情意卻又因為緣分從此不復存在,最終成了陌路人,這是影劇中最常運用的一種藝術情節,它把人間的美好變成遺憾,引人深思,在觀眾心裡留下了一個深深的烙印,給了我們一種惋惜的咫尺之感。

  記得以前節日里與成群的同學外出時的一件事。當時是夜晚,街上人來人往,熙熙攘攘,出於當地習俗,那天人們可以到年內新婚的人家裡蹭糖,喝杯茶,同學們看上一戶人家,隨即蜂擁而入,而我因為羞澀點,不大習慣於人群攘攘的場合,走到附近就停了下來,站那兒心裡琢磨着要不要跟着去,當時熱熱鬧鬧的氛圍一直在驅動我融入活躍的人群中,我猶豫着,心底沒個決心,特別無耐,就四處望,當看腳底下時,才發現自己前邊是一個水道坑,有一米深,我頓時就嚇到了,心裡一直無法沉靜下來,猶如死裡逃生,就在咫尺之間,所幸自己當時猶豫不決避免了事故的發生。

您正在瀏覽: 咫尺之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咫尺之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