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咫尺內的遠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咫尺內的遠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了,家中的燈還亮着。小含還徘徊在樓下的花園裡。已經是冬天,寒風吹拂着已經乾枯的樹,發出刺耳的響聲。路上的行人漸漸稀少,她卻不願意邁開回家的腳步。她不願意回家面對母親。她信步走着,像被遺棄的孩童,無力的哭泣。她極力剋制着自己想回家的情緒,思潮卻洶湧的襲來。 

 3歲時,母親將剛會說話的自己扔在外婆家。正需要母愛的孩童突然離開了母親,就好像被拋棄一般。 

 7歲時,自己發著高燒,家中卻沒有一個人。感受病痛的襲擊,身體燙的嚇人,心中卻凍結了起來。 

 12歲生日,自己匆匆忙忙趕回家,卻發現母親已經忘記了自己的生日! 

 北風急促了起來,像是在驅逐着路上的行人。小含凍得發抖,心頭也感到一股涼意。她知道,母親與自己雖然近在咫尺,可心與心的距離已經遠在天邊了。小含想哭,卻沒有掉下淚。自己已經麻木了嗎? 

 想着,小含又回到了樓下。她詫異了一下,還是選擇了回家,畢竟那裡還有一絲外界的溫暖。“哎,我回來了。”“恩,怎麼這麼晚?”“沒事。”母女二人慣有的打招呼方式,語句中聽不出一絲情感。 

 小含走進廚房,心不在焉地盛飯,卻把滾燙的飯澆到了自己的手上。瓷碗摔碎的聲音傳入了母親的耳中,她跑進廚房。小含跪在地上,燙傷的手還在撿拾着破碎的碗。母親望着小含,嗔怪道:“怎麼這麼不小心呢。”語氣中含着一些溫柔,少許責備。輕輕的一句話,竟讓小含死水一般的內心泛起了一點波瀾。多年的防線竟在着一句話的衝擊下被攻破了,洶湧的淚水決了堤似的奔湧出眼眶。小含極力的控制,卻發現隨着這淚水的衝擊,心中對母親的怨恨已經被洗凈了! 

 撿拾着瓷碗的碎片,記憶也零零碎碎地呈現在眼前。3歲母親來外婆家接自己時,緊緊地摟抱住自己不願放手;知道自己生病,母親趕忙請假從單位趕回來,焦急的心情堆滿了臉龐; 

忘記了自己的生日,母親連夜去買補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小含這才發現,自己認為和母親心與心的遠方,也只不過是咫尺之內罷了。

您正在瀏覽: 咫尺內的遠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咫尺內的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