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窮並快樂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並快樂着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寧坐在寶馬里哭,不願在自行車后笑”,你快樂嗎?淡妝濃抹,名牌裝身,除了外表華麗,在利慾路途中狂奔不止,你快樂嗎?為求名利爵位,不擇手段,你快樂嗎?世界越是顯得光怪陸離,不快樂的人就越多,因為他們不懂得安逸也叫一種追求,窮一樣可以很快樂!

  着名作家欣賞那來自遠山中的恬靜幽然,那世俗的清新,就如古時陶淵明下的桃花源遺址,不得不另人感嘆安逸自由也是一種幸福,淡泊名利是一種追求窮並快樂着才是真正的快樂。

  窮並快樂着,當你卸下了虛榮的外表,才能收穫最美麗的天地。清朝詩人納蘭容若願捨棄萬貫家財甘心當個俗人,暢情於天地間,與妻子賭茶潑墨,吟詩作對,共飲黃花,對弈南窗。那時的日子清貧,卻是容若一生最美麗的時光,窮一樣很快樂。

  窮並快樂着,因為繁華的地方國語喧囂和虛偽,只有那最落魄的地方,才能感受到最真實的溫暖。德蘭修女當初拒絕了聯邦的好意,拒絕做慈善聯會主席,情願又回到那又臟有臭的貧民區,因為只有那個地方才有孩子們追逐嬉戲的笑聲,因為只有那個地方人人都懂得守望相助,惺惺相惜;因為只有那個地方她才真正地感受到自己被需要,真正享受到付出的快樂。

  窮一樣可以很快樂。微笑哥就算只是個拾荒者,他手持半瓶可樂,仰望天空璀璨的煙花,身後的霓虹燈被虛化成點,一個美麗而真實的笑容被街拍捕捉髮布到網絡,點擊率過千萬。“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微笑哥生無分文,卻能將整個世界當做他的天下,遊走自由,他不需要任何人的施捨或幫助,哪怕拾荒,他也能養活自己。央視記者曾問過他這樣的一個問題;“無家可歸,三餐不飽,這樣你幸福嗎?”他微笑地說“在我最窮的時候,我也能到西藏玩兩轉,你能嗎?”所以快樂是自己選擇的,窮一樣可以很快樂。

  坐在寶馬里哭,你就真的錯失了自行車背後的大好風光,在利慾的泥淖中控股執迷不悟,你永遠都不知道淡泊的可貴,錯失了你自己的善良與本真。所以,窮也是一種品格,也是一種快樂。高三:liangjieyu

您正在瀏覽: 窮並快樂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並快樂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