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旗袍人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旗袍人生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終要換上華麗的錦袍,然後開始妖嬈的生活。 

  ——題記 

  世上的漂亮女子不少,美麗女子卻不多。可是不要緊,我們可以創造出另外一種美的境界,孤芳自賞。自古以來女子都是以弱者的形態展現給世人,一如從前的男尊女卑。這不是種命運,而是種嘆息,為了女子的不自信,也為她們的不懂愛惜自己。懂得愛惜自己的女子總是被人銘記的,她們從來不委屈,不遷就,哪怕女權當政,遺臭萬年——起碼這時的我美力無限。至於歷史評說,都是身後事了,對得起這一世為人就好。 

  最欣賞那些敢於孤芳自賞的人,所以我鍾愛穿旗袍的女子。一個女子,一襲旗袍,站在寬大的試衣鏡前,看到裡面倒映出自己姣好的面容。她也許並不是傳統的美人,可就在穿上旗袍的那一霎那,安靜下來之時,沉澱出一種古典的風韻。讓我想到一個詞:風華絕代。她們只是美得有些安靜罷了。 

  穿着旗袍的女子總歸是敢於自我欣賞的。既然穿了,就要穿出旗袍的靈魂。我想,沒有一個人會穿着充滿風情的旗袍去大街上和人打架,去隔壁與人對罵。旗袍女子,總是在不經意間,輕輕抖落自己身上的塵埃,然後散發出和黑夜一樣幽靜的光芒。此時,再怎麼乖張潑辣的女人都會變成溫婉賢淑的女子。 

  懂得旗袍的女子很多,因為喜歡一樣東西並無關於你的身份。還有些女子,她們出入於各種聲色場所,如舊上海的舞廳。遠處的黃包車拉來一位又一位的交際小姐,她們塗著大紅色的口紅,旗袍兩側開叉開得很高,走起路來微微搖擺,顯得風姿卓韻,各具風騷。旗袍的緞面上綉着大朵大朵燙金的牡丹,卻並不顯庸俗。也只有這樣的女子,才配得上這樣奢華的圖案。如果說那些大家閨秀是幽靜淡雅的蘭,那麼這些妖嬈女子就是華麗奢侈的牡丹了。她們可以拿着舊上海的恩客們的賞賜一擲千金,她們可以巧笑嫣然的挽着那些叱吒風雲的男子們的胳膊從老爺車中緩緩邁出腳步。她們笑得自然,因為她們知道,她們怎樣一回頭,就可以使男人想起“一笑傾人城,再笑傾人國”。誰說賣笑者非要低人一等,她們只是不願意做生活的傀儡,而利用了比常人更多的一份信心罷了。這樣的女子一直存在,可是漸漸沒落。如今縱然露出大片春光,可還是失了當年旗袍女子的那份妖嬈。旗袍女子並不性感,她們感性。 

  旗袍女子依舊站在試衣鏡前自我欣賞。月白色的旗袍勾勒出女子的玲瓏曲線,胸前壓着一串珍珠項鏈或翡翠。柔軟無骨的手腕上套着一隻碧綠通透的鐲子,這可真映襯了古人形容女子手的詞,柔荑。女子慵懶的斜靠着紅木櫃,額前一縷碎發散落下來,她們淡淡的目光隨意從你身上飄過,卻讓你覺得媚眼如絲。 

  紅木柜上的紋路精雕細刻,精緻的一如流年。 

您正在瀏覽: 旗袍人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旗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