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上一起床,就聽見同寢室的夥伴歡呼着:“哇,真的下雪了,這次的天氣預報好准哦。”我覺得有點兒好笑,天氣預報一向都挺準的啊。我也沒說什麼,自去窗邊看着,果然,是下雪了。

  一眼望去,雪都已經積了有薄薄的一層了,整個世界都銀裝素裹的,一片的潔凈,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悠涼清新,似乎身心都被洗滌了一遍。雪還在紛紛揚揚的下着,而我的思緒卻已飄向了遠方……

  “什麼!老師說這周五要摸底考試?!”“哎呀,完蛋了,我都沒有準備呢。”“老師就是喜歡搞突襲。”……這是上周三剛從班長那兒確認了老師說要摸底考的情景,大家一片“怨聲載道”,卻也只能“逆來順受”,抓緊時間好好複習了。我也是大軍中的一員,敢怒卻無言,只好埋頭學習;“誒,你們聽說了沒,那個××和×××在一起了,我覺得他們好配哦。”“是嗎是嗎,真的嗎?我知道他們,××真是太帥了。”某女一副花痴臉,周圍幾位聽見的也是一臉激動,唯有男生們不屑一顧。好吧,請原諒女生天生的愛八卦,十七八歲的年紀最是追星熱的時候,教室里幾乎天天都會上演這樣的一幕,無非是哪個明星結婚啦,分手啦,或者是出專輯了啥的,都見怪不怪了。況且,我覺得怪有意思的;“啊啊啊~好開心,這個周末不用補課啦。”“真的嗎?太棒了。”“當然是真的了,我聽說是因為有關部門來例行檢查,所有的學校都不能補課的。這是我在一中上學的表妹告訴我的,她們老師都說了。”“耶,這是太好了,我要去逛街,我要去買衣服。”“我也要去,我們一起吧?”“好啊。”……好吧,我微笑着 這真是一個好消息,我可以睡懶覺了。

  ……

  每天,每天的生活里都充滿着這樣或那樣的瑣事,忙忙碌碌,卻也不乏充實。直到那一天,我走在大街上,從街邊商鋪里傳來這樣一陣歌聲“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我突然有了一些想法,我想應該是不能否認“眼前的苟且”的,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活在當下,只有把當下過得好了,“詩和遠方的田野”在未來才有可能實現;不過,也因為這句話,放寬了我的眼界,擴大了我的思維,讓我明白,當下和未來是不可分割的,所以,好好努力,樂活每一天。

  窗外面的雪還在柳絮般飄灑着,姿態輕盈,璀璨銀白,一如那生活,也是這般美麗如詩。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