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孩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很多人談及孩童的時候,心裡的言語不能很美好,好像他們天生的就跟不懂事瞎胡鬧扯上了關係,的確,他們有時候腦筋太直,顯得大人的迂迴就會很費勁的去理解,他們的很直,就會顯得大人的客觀,不是公正。僅僅的要消亡人的客觀性,什麼事情都會盡全力的考慮周到,什麼事都盡量的盡善盡美。孩子的單純反而是沒有了,只剩下了一片渾濁過後的澄清。然而還是澄清。渾濁在腳下。但是感覺像是浸透了自己的心肺。但凡涉及表面,我們都會很完善的去表現,至於內里,好像重不重要都不是那麼回事了,誰在乎呢,在看得見呢。誰知道我們做事的時候咬牙切齒不甘願的時候呢。誰也不知道。

  只是在外邊時,不管開心還是難過,都統一的笑着。都統一的沒有任何不同。

  這一點唯獨不像孩子。很久之前我跟一個人談論過培養孩子這個話題。那是我的一個師哥,現在馬上大四。要奔入社會了,或許馬上也要開始憂愁成家立業的瑣事。生活的瑣事。在涉及孩子培養問題上,我們不謀而合的達到了一個觀點。就是至少得讓假如自己是個女兒讓她有基礎的文學素養跟歷史涵蘊。以至於她在看待某些事情的時候能夠理智。用自己的腦子去思考問題,而不是一點點事,就沒了自己的主觀意識。未免是別人說著怎樣好就怎麼樣好的這樣的孩子我不要。他得有自己的主觀意識去判斷他所有的事情,他得有善良單純的心境。當然這些東西我也不強求。倘使我的孩子生來就是圓潤。就是混社會人際關係的一把好手,那也是無可厚非的。我接受。他自己得有自己的道德意識,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但我最想要的是他活得像自己,活給自己看的人生才是最好的人生。這僅僅是我對他一點點的祝願罷了。希冀如此。他能儘早的找到他一生喜歡並且會費勁追求折騰的東西。一輩子的單純的嚮往。

  我願意和他一起成長,做他成長路上的伴偶,而非母親。

您正在瀏覽: 孩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