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時間裡做個孩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時間裡做個孩子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年少輕狂以及心浮氣躁,一路上漲。直至末端和盡頭,只得張力殆盡,逐漸萎縮成為記錄過往的一點薄墨。

  晚夜倦倚闌干,目睹花葉逐瓣零落,身心頓然生疲,感嘆季節變化之速甚於戲劇過幕,瞬眼便今日不同往昔。所謂觸景,所謂生情,大概就是如此罷。

  彼時還是張妄的孩子,用力愛和恨,哭笑都唯恐他人不知一般大聲張揚。而此時,已然成了淡漠寡言的姑娘,乖僻以及暴躁。其中太多事務都已變遷,如心境,如態度。

  年歲才剛剛抓住時光的尾巴、我們又從它的指間悄悄溜走。

  用墨筆在臉上畫下一個圈,我們又長大了一歲。好像空氣更清爽了,天空更廣袤了,草色更明朗了。好像心情更成熟了,時光在飄搖,青春在微笑。

  跑鞋的尺寸大了一碼。量身高的尺子又拉長了一截。體重秤的刻度又轉了幾圈。把畫紙上的陽光,再塗深一些;把一切事物,描上厚重的影。再勾些參差在頭頂的電線,或許間或有一行候鳥飛過。好像大大的世界,都有了小小的變化。

  把目光再調遠些。

  村落,都市。歷史,未來。海岸和礁石。青春和歲月。好像每個視角的色彩都變得更渺遠了。在每一個門檻,都會給自己一些時間來猶豫。不再想山路還有多長,而是幻想山那邊的陽光是否能觸碰得到。在枝葉開始被剝落之前我堅持站在樹梢上,宣告世界我擁有青春並主宰着。我的心靈已經蛻變就差破繭成蝶。我已成蟲就差羽化。我已慾火為鳳凰只等着涅盤。

  於是。小小的世界又有了大大的變化。

  把心靈的荒園培滿花卉,綻放一個靜好的盛夏。秋天站在麥穗田裡望雁遷徙,冬日冬眠。你瞧,春天又來了。多麼容易度過的歲月,不是時間才快,而是我們一直俏皮地從等待的漫長銹銬中逃脫溜走。與時光一塊兒飛速穿梭。你看,與時間追逐,快樂就這麼簡單。

  節奏太快,匆匆地步入了青蔥歲月,轉眼又將告別青春。總是在年歲拽住時光尾巴時,我們又迅速溜掉,時間於是又開始飛了起來。相遇和別離只在一瞬之間把時間壓縮得很短。

  就連一個人靜靜地呆立在人潮漩渦中心,人流也奔流地飛快。只怪我們習慣節奏太快。不願抓住時光,慢下步子來做些有意義的事。

  在快餐社會裡,像林宥嘉唱的《慢一點》多好,花如果一夜之間開成了花園,是很方便,但我們又不是沒時間,要這麼方便,人幹嘛要活這幾十年。

  就讓我們慢一點,光陰已經似箭,多危險。

  就請明天慢一點,每天度日如年,多新鮮。

  眼睛一閉一睜,一天過去了。眼睛一閉不睜,一輩子過去了。時間不會等人,但我們可以等時間。我們總是急速奔跑,忘了在錶盤上虛繞了多少圈,一雙眼就直直望,顧不了那麼多,錯過了那麼多。

  舉起一張網把陽光篩落,我一定要在快門按下之前笑到最後。

  年歲才剛剛抓住時光的尾巴,我們嬉笑着跑過,對掙扎的時光扮鬼臉。

  真是個孩子只是個孩子僅做個孩子……

  長島縣第一實驗學校初二:***

您正在瀏覽: 在時間裡做個孩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時間裡做個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