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年的孩子就在我們身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年的孩子就在我們身邊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小學四年級語文課本第四單元中,有一幅照片,看過之後令我極為悲憤,同時又浮想聯翩…… 

  那是1937年8月28日,當侵華日軍飛機轟炸上海火車站后,一位記者拍攝下的真實情景: 

  照片上,一個大約一歲多的小孩,驚恐地坐在鐵軌之間,遠處是殘缺的站台,空中是被炸塌的人行天橋,近處是被炸得橫七豎八的木塊、石塊,空氣中瀰漫著灰濛濛的煙塵,整個畫面上,除了這個小孩,別無一人。 

  這一切,都在控訴着日本鬼子瘋狂的轟炸,把原本熱熱鬧鬧的火車站瞬間變成了冷冷清清的“人間地獄”!小孩在哭喊着,可是他的父母再也沒有回應,或許他們就躺在眼前的廢墟中…… 

  七十多年過去了,畫面上的那個小孩在哪裡呢? 

  近日在電視上,我看到世博會即將在上海舉行,就在當初被日本飛機轟炸過的廢墟上,如今矗立起一幢幢夢幻般的高樓。而在那些建設者的身影中,我彷彿看到了千千萬萬個當年的小孩——他們在焦土上擦乾眼淚,繼承了父輩的遺志,舉起抗日的刀槍,趕走了侵略者,經過幾代人的努力最終建設了美好的今天! 

  是的,那個孩子就在我們身邊,我們要把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精神代代相傳。

您正在瀏覽: 當年的孩子就在我們身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年的孩子就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