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黃繼光》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繼光》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學了29課《黃繼光》。我們在學習時,教室里只有老師講課的聲音,安靜極了,這是因為故事太感動了:

  在上甘嶺戰場中,黃繼光所在的營已經戰鬥了四天四夜,第五天夜晚上級又命令奪下敵人的597.9高地。

  進攻開始了,戰士們屢戰屢勝。但快要到達597.9高地的主峰時,敵人的一個火力點兇猛的射擊起來,戰士們被比雨點還密的槍彈壓了回來。

  黃繼光去請戰,指導員同意了。於是黃繼光帶上兩個戰士匍匐前進。一個戰士犧牲了,另一個戰士負傷了,黃繼光在還有幾米遠的地方站起來了!在暴風雨一樣的子彈中站起來了!他舉起手雷,轟的一聲把敵人的火力點炸了半邊,而黃繼光卻暈倒了。戰士們剛衝上去時,可敵人的機槍又叫了起來,戰士們被壓在了山坡上。

  天馬上就要亮了,指導員正在着急,只見黃繼光又站起來了!他張開雙臂,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獻出了他年輕寶貴的生命......

  看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凝視着書上的插圖,彷彿那張圖在不斷地擴大,黃繼光叔叔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敵人槍口的情景就在我的眼前。黃繼光奮不顧身,英勇頑強,不怕犧牲的英勇事迹,永遠震撼着我們一代又一代人的心!他為了戰鬥的勝利,視死如歸,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我們都為他驕傲。可我們再想想自己,比如說我們班級,哪次也沒有安靜過,但每次到考試完髮捲時卻一聲不吭了。人家五班,每次分數都比我們好,因為一到上課,他們都兩手平放,認真聽講。而我們班有些同學上課都講到革命戰士了還嬉皮笑臉,一點也不尊重人......比起黃繼光來,我們太渺小了。黃繼光是用他自己寶貴的生命才換回了我們和平的生活,而我們卻不珍惜,這能對得起黃繼光叔叔嗎?

  我相信:雖然黃繼光叔叔犧牲了,但他並沒有真正的死,黃繼光將永遠活在中國人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黃繼光》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繼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