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茶如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如生活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靜靜的夜晚,獨坐電腦前,屏幕隨指尖流動,斑斕的文字在眼前跳躍,窗外細雨絲絲,屋內淡淡的涼意。

  長時間對着電腦屏幕雙目乾澀難忍時,總愛沏一杯清茶。細細觀去,那一彎彎的碧綠,似少女般瑩瑩嬌媚的笑靨,杯的邊緣浮繞着翠碧的氤氳,那氤氳之氣,如蘭似蜜,或清新高雅,或芬芳馥郁,沁入心脾,潤澤了一天的疲勞。清亮鮮綠的葉片透出一種近乎乳香的茶韻,香飄屋內外,味醇一杯中。端起茶杯,輕吹杯口,水面輕波微盪,茶葉浮浮沉沉,聚聚散散,忽而簇擁,時而分離,慢慢啜飲,淺淺的苦澀在舌間蕩漾,輕輕咽下,甘純爽口,唇齒間余香裊裊,茶香浸入肺腑蕩滌一切塵埃,洗去浮躁,沉澱思想,純凈心靈,飲一盞新綠,染滿身清香。總在此時,思緒如暢遊的精靈,在晨露微曦的林間飛舞,在清冽幽靜的泉邊徜徉,在嵐藹瀰漫的山中飄蕩……

  觀一杯清茶,猶如人的一生。輕輕搖動手中的茶杯,那淡綠色的茶葉或曲或卷宛如芸芸眾生,沉浮於凡世間,喜怒哀樂呈現其中。三沖后的茶由盈綠變得一清如水,由剛沖泡時的水中翻滾碰撞到後來的葉沉杯靜,這不正是我們在凡塵俗世中從初涉世事漂浮莽撞挫折到年事漸長,閱歷漸豐嗎?如靜卧在杯底的茶葉,沉穩中報以微笑,寵辱不驚,淡泊飄逸。所以,在生活中與其用一句“人生本苦”來麻木自己生命的觸角,倒不如用一顆快樂感恩的心,好好地珍惜、接納並享受生命帶給我們的一切福惠。當我們終於學會如何在逆境中將憂傷嬗變成美麗,我們的精神層面定然也會隨之升華,邁向永恆。

  以品茶的心得去品味生活,會發現頗多驚人的相似之處。茶,有優劣之分;生活,有艷陽天與陰暗天之別。茶,種類繁多;生活亦豐富多彩。茶先苦後甘,回味綿長;生活,需經歷風雨,方可見彩虹。“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是詩人對生活的感悟。那貌似柔弱的枝條,在寒風清露中綻放出如此燦爛的花朵,是對生命的執着與熱愛。植物尚且如此,做人更不可輕言放棄。

  茶是大自然贈予人類的瑰寶,品茶與生活都應心懷感激,保持着一份自然平和的心態,讓一切執着的痛苦與快樂,漸趨平靜。

  因為有茶,生活才變得靈動,豐富,充滿了詩意的浪漫。

您正在瀏覽: 茶如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如生活 暫無評論